謝長廷又缺席立院報告 藍委嗆「偷回日本準備突襲開放福島食品」
  • Line

A A A
2021-12-30 09:55

謝長廷再次缺席立院報告,讓藍委十分不滿。翻攝謝長廷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30日)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針對「台灣對日關係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爭議」進行報告,未料謝長廷再次請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不滿痛斥,接受備詢是謝長廷的職責,他卻屢次找藉口迴避監督,還擔心謝長廷會不會偷偷摸摸回到日本,然後突襲宣布開放福食進口。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周邀請謝長廷和外交部長吳釗燮就「1218公投結果對我國與美國、日本關係之發展與展望」進行專案報告,吳釗燮當天列席,謝長廷因為已經安排行程無法列席,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再度排定議程,謝再度請假,讓陳以信十分氣憤。

陳以信指出,謝長廷不尊重國會、不尊重外委會,他基於職權邀請謝,謝基於職責應到會報告,卻屢次不來,「膽子這麼小嗎?為什麼不敢向國人、國會說明?難道真的要偷偷跑回日本,然後突然宣布開放福食嗎?」

陳以信說,執政黨去年8月28日也是用突襲的方式宣布開放美國萊豬進口,擔心會循同樣方式,突襲開放日本「福食」進口,如果今天下午謝長廷仍然拒不出席,將會予以譴責。陳以信強調,謝長廷雖以「臨時增列議程,已有既定行程,不克列席」為由請假,但他不會准假,也要求謝長廷交書面報告。

相關新聞
謝長廷屢放鳥國會被批 邱義仁力挺「他已把日本全國都跑完一遍」
謝長廷請假 吳釗燮「苦情」獨戰在野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