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激戰/林佳龍批為顏家改捷運路線 顏寬恒回嗆「任內對海線建設沒幫忙」
  • Line

A A A
2022-01-06 14:03

顏寬恒今進行車隊掃街,他批,林佳龍擔任四年市長,對海線重大建設完全沒有幫忙。翻攝顏寛恒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二立委補選倒數3天,選戰進行白熱化,連台中捷運路線變更也成為爭議,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的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今(6日)再強調,因顏家土地而變更中捷藍線的路線問題,涉及到台中市百年發展。顏寛恒則回嗆,林佳龍擔任四年市長,對於坪頂站與正英站毫無評估,「對海線重大建設完全沒有幫忙」,現在還好意思,將自己沒做的建設指控別人。

綠營近日主攻台中捷運路線變更,林佳龍日前質疑台中市府將坪頂站轉移新設正英站,是顏家在正英站附近有很多土地,他也提出增設坪頂站訴求。

林佳龍今與多名民代到中捷藍線原設站坪頂站的路口為林靜儀拉票,他強調,此次選舉涉及的顏家土地爭議中,因顏家土地而變更中捷藍線的路線問題,關係台中市百年發展,要求市府公佈相關資料回應市民質疑。

林佳龍表示,他擔任市長時規劃中捷藍線坪頂站,市長換人,在顏家影響下,讓坪頂站消失了;另外,沙鹿本身另外有4站,除了B8正英站,B4及B5在沙鹿火車站附近也更改路線,已經影響捷運藍線及鐵路高架化的共站。他呼籲台中市民共同來搶救坪頂站。

顏寬恒今對此表示,捷運站正英站與坪頂站是在地民代里長與議員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在多數公聽會提出的需求跟深切渇望,專家學者決定新設正英站,並非轉移。他也嗆,林佳龍當市長任內對海線重大建設沒有幫助,卻發布假新聞指控,從坪頂站轉移至正英站,但正英站其實是新設,還好林佳龍沒連任市長,否則這兩站都沒有設站,影響周邊數萬名居民。

相關新聞
中二激戰/藍估投票率若超過五成  顏寬恒選情恐有變數
中二補選捷運選址風波!顏莉敏親上火線 批林佳龍「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