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北上挺昶 張亞中現身萬華「罷昶」
  • Line

A A A
2022-01-05 18:15

林佳龍特地北上,替林昶佐助陣。蘇聖怡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投票日倒數4天,罷昶與護昶行動加緊催票。民進黨今(5日)發布催票影片,呼籲守護台灣民主,大家一起反「罷林」;國民黨多名市議員則是上街拉票,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也難得現身萬華, 痛批民進黨大動作挺昶,只是想殲滅國民黨,證明其政治威力無所不在。

在挺昶部分,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今天北上到台北市西門町替林昶佐助陣,呼籲年輕人用神聖的一票,留住好的人才,台灣的民主從黨外民主運動到現在,得來不易,不願意看到有人濫用民主的制度破壞民主。

民進黨同時也釋出新的影片,邀請執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等7人全力挺林昶佐。鄭文燦在影片表示,把林昶佐留在立法院,終結「報復性罷免」,才是台灣民主該走的路。

在罷昶方面,推動罷免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天與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徐巧芯、戴錫欽等人同台掃街,呼籲民眾對罷免林昶佐投下同意票。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則是與市議員應曉薇一同到萬華青年公園掃街。張亞中直言,民進黨非常聰明,如果罷免成功,綠營可順勢在中正、萬華推出自家候選人,如果罷免失敗,林勢必對其感恩圖報,民進黨怎麼做都「只會贏不會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