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重磅回歸 名嘴揭韓國瑜背後強大靠山
  • Line

A A A
2022-01-03 09:59

韓國瑜新書發表會展現超強人氣。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昨(2日)舉辦新書發表會,現場人山人海,「韓流」人氣不減。名嘴李正皓點名,韓國瑜任職的「典亮慈善基金會」,幕後老闆是中天生技集團總裁路孔明,這次挾帶充沛彈藥,「他真的來敲門了,只是這次敲的是國民黨大門」。國民黨內人士也直言,韓國瑜強勢復出,「朱立倫要頭大了!」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昨天在大安森林公園發表《韓先生來敲門》新書發表會,現場人山人海,就連94歲的韓媽媽也到場。韓國瑜在簽書會上宣布成立「典亮慈善基金會」並擔任董事長一職,希望能夠讓美麗的台灣揚善全球。

名嘴認為韓國瑜強勢回歸,就是要敲響國民黨大門。林啟弘攝

韓國瑜新書發表會展現的超強人氣,也讓藍營內部大為震撼。一名國民黨內人士直言,韓國瑜的活動完全是粉絲自願參加,黨中央並沒有進行動員,人數已超越國民黨去年舉辦的任何一場活動,如此旺盛的人氣,包括朱立倫等大咖,「恐怕要頭大了。」

國民黨青年團前執行長、名嘴李正皓也在臉書貼出2張台北地方法院公告,第一張顯示「典亮慈善基金會」成立於2020年4月20日,財產登記額是1000萬元,捐助人為路孔明,路現在是中天生技集團總裁路孔明。第二張公告則載明該基金會前董事長姜忠良在去年8月23辭任,董事長一職改由韓國瑜擔任。

李正皓指出,韓國瑜出任由中天生技集團總裁出資成立的基金會董事長一職,中天生技集團旗下包括中天生技、合一生技、棉花田有機農場、中天健康事業等。其中最有名的事業體就是開發出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藥的合一生技,也因爲這款新藥,合一生技股價在2020年初至年中曾大漲20倍以上,韓國瑜當時的財產申報也持有該公司股票100張,媒體預估韓國瑜從最低點到最高點,至少賺進4000萬元。

李正皓說,韓國瑜未來復出之路「火力與子彈支援會少嗎?韓先生真的來敲門了,只是這次敲的是國民黨的大門。」

相關新聞:韓國瑜回歸讓朱立倫頭大 台灣基進:趙少康等「韓流膺品」被打回原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