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回歸讓朱立倫頭大 台灣基進:趙少康等「韓流膺品」被打回原形
  • Line

A A A
2022-01-03 11:06

韓國瑜復出不談政治只談公益,卻在2022選戰中投下一枚震撼彈。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韓國瑜昨(2日)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簽書活動,上萬人擠爆現場,罷韓四君子之一、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指出,這是韓國瑜回歸政壇火力展示,卻敲得朱立倫心驚膽跳,也讓羅智強、趙少康這些趁韓國瑜不在時,跳出來抓著韓粉支撐黨內影響力的「韓流膺品」全面打回原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年帶著黨內人士,在四大公投全力衝刺卻落得慘敗,張博洋表示,藍營自己都覺得2022不好選,韓國瑜也不會傻到在這種局面下出來當炮灰,所以先用公益暖身維持聲量,再做打算,但此舉也讓朱立倫一路費盡心機的總統之路出現變數。根據過往經驗,韓國瑜若想選總統,只要一句「Yes I do」,就等同登記完成,根本不需要在這時候陪朱立倫淌渾水、收爛攤,韓國瑜只要以公益之姿,站台當首席輔選大將,「媒體版面看韓國瑜的,選舉成敗有朱立倫扛」。

張博洋指出,韓國瑜出書,不用動員就人山人海,朱立倫公投造勢場卯足全力,人數沒有韓國瑜支持者多,而且這場新書發表會韓國瑜根本沒出全力,若真的動員深藍力量,支持人數恐怕更多。韓國瑜新書發表會只談公益,一句政治發言都沒有,「其實韓國瑜根本不需要講,他不需要宣告自己要不要選,而是告訴大家能不能選,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韓導隨時可以選。」

對於韓國瑜復出之舉,中山大學政治學研究所特聘教授廖達琪認為,韓國瑜吸引庶民特質是其他藍綠政治人物少有,國民黨應該尊重韓的定位,韓不一定要出現在藍營造勢場合,他依舊能透過臉書、人氣持續發聲,也是一股不容小覷的能量。

外界認為韓國瑜的政治能量未消,依舊是藍軍不可忽視的力量,也讓黨主席朱立倫等大咖頭大,不過也有藍委認為這種說法為時過早,畢竟國民黨最需要的就是團結,不管1月9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或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結果如何,帳都不能算在朱立倫頭上,真要斷定黨主席戰績,還是在九合一選舉及台北市長這一役。

相關新聞:「韓」流重磅回歸 名嘴揭韓國瑜背後強大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