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臭惹禍!檢舉名人「蘇大媽」譏警太臭太胖 再蹲半年苦牢
  • Line

A A A
2021-12-30 15:13

蘇大媽四處檢舉,是網路有名的檢舉達人。翻攝晨星廟會台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南檢舉名人「蘇大媽」蘇寶蘭因違反《醫療法》,目前正在監獄服刑,但仍有其他官司纏訟,台南地院日前審理4件她涉嫌侮辱公務員的案子,包括嫌棄有原住民身分的警員身上太臭、女警身材過胖等,刑期又追加6個月,預計關到明年7月才能出來。

「蘇大媽」在台南四處檢舉,是網路有名的檢舉達人,2018年她在醫療院所吵鬧,被依違反《醫療法》判刑5個月,原本檢方同意讓她易科罰金,由於她持續濫訴被裁定撤銷。今年4月即將服刑期滿時,又因先前其他案件被起訴判刑,合併應執行8個月,她不服繼續上訴,台南高分院加重改判刑1年定讞。

蘇大媽最近被判刑的4件案子,全部都是嘴快惹禍。其中一件是蘇女檢舉違停糾紛,羞辱有原住民身分的警官身上「臭臭的」;另一件則是對巡邏完正在吃早餐的女警,嘲笑她「大摳」(台語,太胖的意思),還叫女警少吃一點,女警要求她口頭道歉,蘇大媽仍嗆:「妳就真的胖啊!」

還有一次是蘇大媽見台南市府政風室人員在公共場合吃午餐,竟罵對方「搖擺」(台語,囂張之意),還要公務員「滾」回辦公室吃,下班不要故意留下來報加班費。警方獲報到場處理,蘇大媽又罵來警員「來了一個多小時沒辦事」,暗指警員拿薪水不做事。

針對以上4件侮辱公務人員案被判6個月徒刑,本可易科罰金,是否能讓蘇婦以罰金換免關,檢方表示會觀察她最近的表現再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