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黑暗日!《立場新聞》臉書被關 另一獨媒也宣布停運
  • Line

A A A
2021-12-30 10:40

《立場新聞》臉書關閉,所有資料都來不及備份。翻攝《立場新聞》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香港國安處昨(29日)搜查網媒《立場新聞》,逮捕何韻詩及6名高層主管,《立場新聞》被迫停運、遣散員工,深夜臉書也遭關閉。另一網媒《香港獨媒新聞》深夜也以避免誤入法網為由,宣布停運。

港警昨天清晨動員200多名人力,大動作拘捕《立場新聞》包括何韻詩在內的6名高層人員,公司電腦、文件也被扣押帶走。《立場新聞》隨後在臉書聲明停止運作,網站及所有社交媒體停止更新,員工全部遣散。

截至昨天深夜11點,《立場新聞》的聲明下方湧入超過7000則留言、1萬多次分享,還有5.8萬人點擊表情符號,其中「難過」表情3.6萬、「加油」1.4萬,但在晚間11時後,臉書無預警關閉。有網友在臉書說,《立場新聞》有600段Live影片還來不及備份,十分可惜,這項消息被轉貼至香港各大論壇後,大量網友自發性在YouTube等平台搜尋影片並協助備份。

香港警方則公布,已凍結《立場新聞》港幣6100萬元(新台幣2億1640萬元)資產,正追查這些資金來源,也會調查《立場新聞》英國分社營運的真正目的。

繼《蘋果日報》、《立場新聞》被迫停運、凍結資產後,香港另一家網路媒體《香港獨媒新聞》也在昨天深夜宣布,因應情況,為免誤入法網,將於明年1月1日零時停止運作專頁,所有人員同時解散。

相關新聞
港府逮捕《立場新聞》高層 何韻詩報平安、要大家「別擔心」
香港《立場新聞》宣布停運 港警:不排除逮捕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