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逮捕《立場新聞》高層 何韻詩報平安、要大家「別擔心」
  • Line

A A A
2021-12-29 09:13

何韻詩今天早上被逮捕。翻攝何韻詩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香港藝人、網媒《立場新聞》前董事何韻詩等6人今(29日)晨遭香港國安處拘捕,被指控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的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何韻詩臉書粉絲專頁稍早由小編發文轉述何韻詩報平安訊息,何韻詩說:「我心情OK,請各位關心我的朋友不用擔心。」

港警國安處今天一早發動搜捕行動,被逮捕的包括藝人何韻詩及《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前董事吳靄儀、周達智、方敏生及現任署理總編輯林紹桐,這6人被指控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條及第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星島日報指出,國安處人員在上午6時20分前往《立場新聞》位於開源道的辦公室搜查,接著持法庭手令到副採訪主任陳朗昇沙田區寓所調查。

何韻詩不僅是香港知名藝人,過去幾年積極參與香港社會運動,她在被捕前於臉書發布的最新一則訊息是《立場新聞》的年度回顧影音新聞。何韻詩原本打算從今年9月6日起於香港連唱7 場「你尚未成為的」演唱會,場地卻無預警被取消,明年1月2日原本有一場線上演唱會,如今被捕,線上演唱會恐被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