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動署明掛牌運作 史上最操後備教召2月正式上路
  • Line

A A A
2021-12-29 15:00

總統蔡英文明將為全民防衛動員署掛牌。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明年元月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將在明(30日)在忠愛營區掛牌,首任署長由資源規劃司長白捷隆接任,總統蔡英文將親自出席主持,向國人及友邦國家宣示我後備戰力的提升,以因應中共軍事威脅增加。

因應全民動員署的成立,國軍後備戰力改革也在明年一月一日起實施「史上最操」的後備教召,將有1萬多名的後備軍人將在2月起即接受「1年1召、14天訓期」的教召,不僅射擊訓練及戰鬥訓練都增加,還會參加作戰區的戰備操演,就是要把後備部隊訓練強度,要能與國軍現役部隊進行戰力銜接。

根據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送達立法院的預算書顯示,全動署在明年1月1日接掌後備指揮部動員等任務與預算,因此編列180億2186萬7千元預算,比較今年後備指揮部編列176億7756萬9千元預算稍為增加3億4千萬餘元。

新任署長白捷隆目前擔任國防部資規規劃司長一職,他是成功大學畢業後,以插班方式進入陸軍官校就讀,在軍旅期間曾任陸軍參謀長,在中將退伍後考試再轉任文官,擔任資規規劃司長一職,主要負責推動《國防產業發展條例》法制與配套工作,以及兵役政策、物力資源運用等業務,積極任事且對國會協調能力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