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登報」宣傳反核 侯友宜動怒開轟:公投有必要玩成這樣嗎?
  • Line

A A A
2021-12-17 11:13

中國時報今日頭版刊登「侯友宜談核四內容」廣告。翻攝劉宇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明(18日)即將舉行公投,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發表的千字文引起藍營圍剿,沒想到今日有人在報紙登頭版廣告,用侯友宜曾說過「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的主張,要大家明日「投不同意」。侯友宜對此痛斥,「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公投有必要玩成這樣嗎?真不可取!」另外,他以有其他行程為由,決定不出席今晚藍營公投之夜。

回應藍營基層不滿他遲未對四大公投明確表態,侯友宜13日發表長文講述對公投的看法,聲稱本來一場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大家可以好好去論辯,冷靜思考判斷後,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了填鴨式圈叉題,不能有其他論述?」原本該是一個一個議題就事論事,怎麼演變成對人不對事, 「非友即敵的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大家不累嗎?我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 。」

沒想到文章一出,反而激起眾怒,引起藍營圍剿。今日更有人在《中國時報》頭版登半版廣告,以侯友宜曾說過的,「如果沒有辦法去處理核安,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呼籲大家明天對重啟核四案投不同意票。

侯友宜今受訪時被問到廣告一事,痛斥「移花接木、混淆視聽」,甚至更轟「公投需要玩成這樣子嗎,真不可取。」

至於是否出席今晚藍營舉辦的公投之夜,侯友宜表示,黨中央尚未規畫行程時,「已經有其他行程了」,希望經過理性科學思辨後,讓公民自主決定、自己選擇。他早上也在臉書上發文,強調「明天,我一定會去投票。希望你也會去!」

據了解,該則廣告是由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所刊登。馬英九今被問到此事,他認為應該是誤會,侯市長到現在為止沒有反核,他只是說要做核廢料處理,還有核能安全,這也是我們的理想。綠色和平則回應說,廣告版面設計以引號標示,並加註侯友宜發言日期,並無誤導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