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接連2起個案 確診者房間相鄰恐成破口 
  • Line

A A A
2021-12-15 18:44

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確診者狀況。翻攝疾管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一名從柬埔寨入境的台籍女子確診,未料同樓層另一住戶今(15日)採檢也確診,由於2人房間相鄰,防疫旅館恐成破口。台北市府已通知業者清空樓層全面清消,住戶也移至其他旅館。

疫情指揮中指出,柬埔寨入境的台籍女(案16859)是本國籍30多歲女性,上月26日從柬埔寨入境,入境及檢疫期滿採檢均陰性,但本月13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現喉嚨痛,因症狀就醫採檢後確診,檢驗Ct值12,女子曾接種2劑AZ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

這名個案返家後曾接觸4名同住家人,全數列為居家隔離對象,PCR採檢都是陰性,會持續居家隔離期滿採檢;旅館方面共有12名員工列自主健康管理,所有人都已接種2劑疫苗,目前9人採檢陰性、3人陸續安排採檢。

另一名個案(案16870)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本月5日自美國入境,唾液篩檢為陰性,檢疫期間出現症狀後,由衛生單位安排醫師視訊診療,但因入境採檢陰性,因此未再次安排採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因兩案入住旅館時間重疊,房間又在隔壁,為了保險起見,案16870的19位同行成員,和同樓層的1位居住時間相近的旅客,都已送往集中檢疫所居家隔離,剩下6位同樓層接觸時間較短的旅客,則移到其他防疫旅館,該樓層也全面清消;其他樓層要看是不是還有其他陽性確診者,再來決定如何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