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議長率團訪台 創下歐洲國會議員3個月二度來台記錄
  • Line

A A A
2021-12-15 10:26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戴扈傑率團來台參訪。翻攝外交部直播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現任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今(15日)與5名跨黨派議員來台參訪。總統府表示,這是法國國會議員第二次來訪,創下歐洲單一國家國會兩院在短短3個月內先後訪台的紀錄。

今天上午8時36分,戴扈傑(François de Rugy)率領的訪問團搭乘長榮航空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戴扈傑表示,很高興受邀來台訪問,身為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今年在國民議會推動通過第一個友台決議文,鼓勵法國政府支持台灣參加國際活動,這次希望與總統蔡英文及政府重要部會針對經濟和文化層面進行會談。

這是戴扈傑(左3)第二次來台參訪。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今年10月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率團訪台,這次是第二次法國國會的重要訪團再次來訪,充分展現台法友誼持續緊密深化。

法國議員訪問團除了戴扈傑,還有外交委員會議員海澤(Jean-Luc Reitzer)、杜瑪(Frédérique Dumas)、恩拜(Jean François Mbaye)、古怡珂(Aina Kuric)及財政委員會議員布義顧(Jean-Louis Bricout)等5人,將停留至19日。訪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還會安排會晤經濟部、衛福部、陸委會、環保署等相關部會首長。

外交部表示,戴扈傑自2020年5月接任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以來,致力深化台法友好關係。這次是戴扈傑在2016年之後第二度訪台,雙方將就疫後經濟復甦、數位轉型、印太區域安全等政經議題廣泛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