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調查/女女對決!國民黨中彰投鐵三角難突破 綠密謀推女將對尬 
  • Line

A A A
2021-12-09 08:32

(記者蘇聖怡/調查報導)民進黨女力大爆發!黨內傳出規劃2022布局,擬在國民黨執政縣市女性首長的選區,也推出女性參選人參戰,透過女性堅定溫柔的力量,挺進艱困選區。

國民黨在中彰投選區,有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以及確定代表國民黨角逐南投縣長的立委許淑華;為了突破國民黨「黃金鐵三角」,民進黨政高層傳出也思考女力連線來挑戰,包含前立委蔡培慧參選縣長南投、經濟部長王美花投入彰化選戰,至於台中市部分,也傳出考慮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繼續坐鎮國會,改由新系立委何欣純上場拚選戰。

嘉義市部分,立委王美惠11月27日在嘉義舉辦的公投場,民眾爆場逾千人,重量級嘉賓更是包括正副總統、行政院長「蔡賴蘇」三巨頭,桃園市長鄭文燦、內政部長徐國勇,這是民進黨未執政縣市罕見的「黃金陣容」,不容小覷,被外界視為王美惠參選2022嘉義市長的起手式。

立委任期未滿兩年的王美惠,去年因萊豬進口議題,國民黨立院黨團在立法院杯葛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亂丟豬內臟,王美惠「空手奪豬腸」一戰出名,各界才開始關注地方議員出身的王美惠。地方人士認為,王美惠基層實力夠,草根的阿姐形象很符合嘉義人口味,對抗爭取連任的現任市長黃敏惠是個不錯的選擇。

屏東縣部分,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都有意角逐,不過,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在出席周春米公投場時,喊出周春米在國會為屏東縣府默默打拼「大家來支持,好不好」,首度公開表態支持周春米,周春米接班態勢明確。據了解,周春米民調持續穩定攀升,有望領先莊、鐘二人,地方人士說,屏東縣重要路口的看板都早已被周春米進駐,「2022縣市長參選門票勢在必得」。

至於藍營鐵票倉花蓮縣,綠營始終難以突破,雖然蕭美琴過去長駐耕耘曾拿下一席區域立委,但縣市長選戰仍難以攻克的難關。被綠營視為接棒蕭美琴參選花蓮立委的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近日「動起來」,除了集中火力抨擊花蓮縣長徐榛蔚,也積極出席花蓮公投場次,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公投文宣更只秀出谷辣斯照片,地方盛傳是為參選2022熱身。

老家在玉里鎮哈拉灣部落的谷辣斯,曾任立委、政院發言人,具原民血統被黨內視為布局花蓮縣,挑戰現任縣長徐榛蔚的好棋。

對於2022布局,民進黨政高層表示,四大公投縣階段才是最重要的事,黨內會依照提名條例規範找出2022最優人選,相關選戰布局待公投結果出爐後,才會正式啟動。

相關新聞:綠營布局/搶地方執政權!政務官當奇兵 王美花、陳吉仲、徐國勇成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