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傳媒》民調六成三新北市民認為侯友宜應請辭再選總統 劉世芳:罷韓活動提供參考
  • Line
《菱傳媒》民調顯示六成三新北市民認為侯友宜應先辭市長再選總統,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中)表示罷韓活動給侯友宜參考。翻攝民進黨團記者會直播

《菱傳媒》民調顯示六成三新北市民認為侯友宜應先辭市長再選總統,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中)表示罷韓活動給侯友宜參考。翻攝民進黨團記者會直播

A A A
2023-07-06 11:38

(菱傳媒/綜合報導)《菱傳媒》今(6日)發布最新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施政滿意度和去年相比腰斬,另有六成三的民眾認為他應請辭市長再投入大選。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表示,這結果不意外,市長規格和選總統規格不同,侯友宜對選總統相關議題閃躲,當然會連帶讓新北市民失望。

《菱傳媒》委託皮爾森數據進行「新北市長施政滿意度」網路民調結果顯示,侯友宜就任市長半年來,僅30.95%巿民對他整體施政表示非常滿意及滿意;另有63.71%市民認同侯友宜應請辭市長全心投入總統大選。對比去年3月2日《菱傳媒》公布有高逹68.28%新北巿民對侯執政表示非常滿意及滿意,侯的民調崩跌達37.33個百分點。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行「賴副總統投書WSJ,讓台海永續和平與國家繁榮」記者會,劉世芳、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和立委參選人李問會後回應媒體時事提問,有媒體詢問黨團對《菱傳媒》民調結果的看法。

劉世芳說,她不易外,侯友宜當市長滿意度高,但市長規格和選總統規格不同,現在社會大眾和新北市民,認知到侯友宜是要選總統,選總統對國家主權定義、兩岸關係、國家安全和國防及兵役政策,侯友宜都是閃閃躲躲,是一年還是四個月都說不清楚,當然會連帶讓新北市民失望,至於侯友宜要不要辭市長,就讓新北市民決定。

劉世芳說,她以自己過去在高雄市的經驗為例,當時韓國瑜選上市長後也是在有超高聲量和人氣的情況下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失利後讓高雄市民不滿意,「後續有罷免活動,提供給侯友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