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宮活動「獨漏」賴清德?黃承國:按慣例是邀請總統
  • Line
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右)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讀者提供

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右)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讀者提供

A A A
2023-07-05 11:42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木柵指南宮今(5日)舉行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三黨總統參選人中獨缺民進黨賴清德,而前國策顧問黃承國任指南宮常務董事而引發聯想;黃承國表示,不會刻意迴避,邀請名單依照慣例,過去都是邀請總統。

指南宮上午舉行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大典,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皆出席,獨缺賴清德,由於賴清德上任民進黨主席後大力掃蕩黨內黑金、槍、毒等問題,黃承國受到波及,賴清德今日缺席活動引發聯想。

黃承國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是否有邀請賴清德,他說有邀總統,媒體追問是否刻意迴避賴清德,他說不清楚,應該不會,活動過去都是邀請總統,總統蔡英文今不能出席,特別指派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

媒體再追問是否沒有邀請賴清德,黃承國說「對」,他說指南宮的典禮都有邀請對象,賴清德沒有特別邀請,慣例就是邀請總統、內政部長和台北市政府,其他的他不清楚。

媒體也詢問是否邀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黃承國說,這部分他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