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退休金到手! 教育部已通過退休案並函復台大
  • Line
陳明通退休案,台大送教育部審議,教育部日前依法審定通過。資料照片/中央社

陳明通退休案,台大送教育部審議,教育部日前依法審定通過。資料照片/中央社

A A A
2023-06-29 10:41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台大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而撤銷學位,擔任兩人指導教授的前國安局長陳明通被校方認定有所缺失,但沒有被解聘。據了解,教育部日前已依法審定同意陳明通退休,審定結果也已函覆台大。

教育部今(29日)證實,收到台大的學倫案件審議結果後,接續辦理陳明通的退休案,已於6月19日函復學校。據了解,教育部已審定同意陳明通辦理退休,才會迅速函復台大。

依照《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25條第1項第4款,教職員須達停聘、解聘、不續聘,主管機關才會不受理退休申請。據知情人士表示,陳明通並未被台大解聘,教育部依法受理退休申請,只因事涉隱私才未公開說明。

台大校長陳文章昨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目前沒有批到教育部函復的退休案。他說,依照他身為一名台大教師的看法,認為陳明通應該向社會大眾致歉,大學教師指導的學生,學位論文被撤銷,陳明通又稱有論文撰寫的公版,因此老師當然有責任。

至於外界關注陳明通退休後,可以領到多少錢?有台大教授私下透露,包含教授在內,多數軍公教人員會選擇月退,以教授月薪10萬計算,月退金額約為薪水的6成到6成5,換算下來陳明通每月至少可領6萬,「活越久、領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