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9年!鄭文燦訪日拜會麻生太郎 深度討論台日經貿交流議題
  • Line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2)訪日,拜會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右2)。翻攝鄭文燦臉書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左2)訪日,拜會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右2)。翻攝鄭文燦臉書

A A A
2023-06-28 10:26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訪日本,昨(27日)在臉書貼出拜會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的照片,表示兩人對台日經貿交流等進行深度討論;這是睽違29年後我國行政院副閣揆訪日,上次1994年廣島亞運時期。

鄭文燦在臉書表示,他和謝長廷一起拜會麻生太郎及政調會副會長鈴木馨祐眾議員,雙方一起對於台日經貿交流、產業合作及強化台日關係進行深度討論。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拜會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左)。翻攝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表示,麻生太郎非常熱情,對台日關係有深入的理解,也相當關心台灣,讓他獲益良多。鈴木馨祐去年曾造訪台灣,過去他在桃園市長任內,也與鈴木馨祐有許多交流,能在日本再度見面,非常開心。

政院人士表示,鄭文燦這次訪日是台日斷交後,行政部門第二高的層級,僅次於副總統賴清德;前一次行政院副院長層級訪日,是1994年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期,前副院長徐立德參加廣島亞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