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民眾黨團!李四川喊話市民評評理  「若不是大巨蛋何必受鳥氣」
  • Line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中,藍衣者)17日勘查大巨蛋及連通國父紀念館連通道工程。翻攝李四川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中,藍衣者)17日勘查大巨蛋及連通國父紀念館連通道工程。翻攝李四川臉書

A A A
2023-06-22 14:44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日前舉辦前市長柯文哲任內的「北藝、悠遊卡、教育基金釋疑」記者會,副市長李四川臨時下令官員不列席,民眾黨團批市府藐視議會,昨(21日)要求李赴議會說明,沒想到李竟稱「不要為難局處同仁」,再惹怒民眾黨團,要求市府道歉。李四川今在發文要市民評理,並質疑是不是善後的人都要幫釋疑,否則就得道歉。

民眾黨團6月15日在議會召開「北藝、悠遊卡、教育基金釋疑 蔣市府請別柯維拉」記者會,開始前30分鐘,公務員私下透露,被「市府高層」要求不能出席,引發民眾黨團不滿。民眾黨團昨要求李四川赴議會臨時會說明,民眾黨市議員張志豪質詢時怒批,李四川下令局處相關人員不得出席,此為過去從未發生情事,蔣市府粗暴逃避監督、藐視議會及市民。

台北市議會民眾黨團6月15日召開「北藝、悠遊卡、教育基金釋疑 蔣市府請別柯維拉」記者會。翻攝黃瀞瑩臉書

李四川答覆指,北藝案已在議會委員會做出決議,市長蔣萬安也在總質詢時答覆悠遊卡及教育基金相關爭議,若局處同仁出席記者會也不能表達什麼意見,因此事前就請府會副總聯絡人向黨團報告,希望「不要為難局處同仁」,市府一定尊重議會決議。李的這席話再度惹怒民眾黨團,最後議長戴錫欽裁示,只要議員召開記者會,跟市政議題相關題目,「市府本來就有義務必須派員參

李四川今再為此事在臉書發文「請大家評評理」。他說,因北藝興建,前柯市府因故要賠2.3億,蔣市府為了幫前朝善後,編了追加預算送議會審查,在審查會被刪而要求送監察院徹查,所以民眾黨議員開記者要市府同仁釋疑,又要他們不要柯維拉,「我因怕同仁在記者會為難,前一天就告訴黨團不參加記者會。」
 
「昨天很多人看到我在議會被修理,給我很多安慰,我非常感謝,但我還是要提出一些疑問?請台北市民評評理。」李四川提出2點,第一、賠2.3億是蔣市府做的嗎?不是昨天指著他要道歉,要監督他的那些人的老闆做的嗎?裏面還有前朝的人,他不知道誰該道歉?如果他們用昨天的嚴厲態度去監督前市府,今天怎麼還要賠那麼多錢,是誰該被監督?第二、除了「北藝」案賠款,後面還有「北流」還有.......,是不是以後善後的人都要再幫他們釋疑?不然就要向他們道歉。

李四川強調,自己當將近40年公務員,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施政不分藍綠黨派,這事跟選舉無關,「我只爭個是非。我請台北市民評評理,也幫我們市府的小公務員們,說句公道話。」李四川文末感慨說,彩色的世界,也應該有黑白,如果不是為了市民,要將那個前朝8年都無法完成的大巨蛋完成,「我何必受這樣的鳥氣。」

李四川的貼文,短短幾小時內吸引近萬人按讚,許多國民黨人士也在下方喊話加油,就連同樣被要求道歉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在下方留言喊話「川伯辛苦了,我們要一起力挺基層同仁」。

對於李四川要市民評理,民眾黨團總召黃瀞瑩不滿批,李四川不需要再政治操作,只為了討拍,破壞府會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