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民調第三恐「換侯」?李乾龍:藍營基本盤不會跑掉
  • Line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民調落後,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說藍營基本盤不會跑掉。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民調落後,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說藍營基本盤不會跑掉。中央社

A A A
2023-06-21 16:34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近期民調都居於第三,持續有「換侯」聲浪。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今(21日)表示,藍營基本盤不會跑掉,很快就會回來;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表示,全體立委現在都很挺侯,跟當初「換柱」大有不同。

《中廣-蓋洛普》上午發布「2024年正副總統選舉候選人民意調查分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獲31.89%、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4.62%、侯友宜17.93%居末。

李乾龍今在中央黨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他日前有跟侯陣營說,藍營基本盤很快就會回來,不會跑掉,立委參選人也一定會跟侯友宜合掛看板,侯也會努力,談到是否和民眾黨合作,他說藍白「一定要合」。

賴士葆受訪時表示,當年「換柱」時他擔任黨團總召兼政策會執行長,「換柱」聲音來自立委參選人,但這次全體立委都很挺侯友宜,之後只要沒有出國,都會出席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7月5日舉辦的「厚友誼立委後援會成立大會」,氛圍跟當初很不同。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說,大家都已在2016年承受換柱後果,對換侯聲浪黨中央已有清楚說明,黨中央也說必須唯一支持侯友宜,目前基層仍紛紛擾擾,有不同看法跟想法,但等全代會確定提名後,黨內就會朝一定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