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立委開戰!羅智強嗆加入民進黨就辯論 苗博雅轟:急了!想回歸藍綠對決
  • Line
北市議員苗博雅(右)與前議員羅智強兩人角逐下屆大安區立委。翻攝兩人臉書

北市議員苗博雅(右)與前議員羅智強兩人角逐下屆大安區立委。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6-21 13:00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宣布在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與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合作,對決國民黨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苗博雅日前喊話辯論,羅智強今(21日)提出10個問題,酦苗博雅「連民進黨都不敢掛的民進黨側翼辯論什麼」。對此,苗博雅反擊,批智強就是故意在黨籍做文章,搞分化,讓大安區回歸藍綠對決,讓自己躺著選。

苗博雅昨嘲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帶「人肉盾牌」到台大演講,遭羅智強反嗆雙標,她於是下戰帖,願跟羅就「國防、外交、兩岸」進行君子之辯。

對於苗要求辯論,羅智強回嗆苗是民進黨側翼,是嫌民進黨髒嗎?被民進黨類徵召也不敢掛黨籍?他說,只要苗博雅宣布加入民進黨,願意以執政成員的身分辯論,他就願意和他辯論,還規劃10個題目「談個徹底一點」,包括第一題疫苗:苗博雅你為什麼要護航高端,為什麼要和民進黨同流合污阻擋BNT?第二題台獨:台獨金孫賴清德的台獨萬歲要不要兌現?請賴清德承諾當選總統立刻正名制憲,宣布成立台灣共和國,不必害怕中共武力犯台,因為苗博雅會上戰場保台獨等。

羅智強還喊話苗博雅接受民進黨類徵召,就掛上民進黨籍,「只要苗博雅別再當側翼、趕快加入民進黨,我們馬上就可以辯論了」。

苗博雅隨後回擊表示,羅智強終於回應她的辯論邀約,提出10個情緒性的題目,她強調,題目不打緊,只要羅智強敢戰,她都接戰,但羅智強卻設了一個詭異前提「規定苗博雅換黨才願辯論」。「台灣民主史上,從來沒有指定對手一定要換黨才能辯論的。」她說,羅明知她是社民黨,卻「規定苗博雅加入民進黨才要辯論」,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就是不敢辯。

苗博雅指出,或許羅智強急了,知道她跨黨派的影響力正在擴大,所以羅智強希望回歸「藍綠對決基本盤」,讓自己躺著選,因此故意在黨籍做文章,搞分化,讓大安區回歸藍綠對決,讓自己躺著選,羅智強的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苗博雅說,願不設前提,只要羅智強不再躲藏,題目、地點都讓羅定。把國政方針講清楚,讓選民看明白,她比羅更適任大安區國會議員,這次我們要跟優質的大安選民一起創造歷史,「選人不選黨,讓大安區成為公民力量超越藍綠的示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