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總會推「老師不餵藥」 藍營憂檢調牛步恐毀家長信任
  • Line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檢方應盡速釐清真相以安定民心。翻攝直播畫面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檢方應盡速釐清真相以安定民心。翻攝直播畫面

A A A
2023-06-19 16:25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市私幼爆發餵藥風波,引起全台家長恐慌。對此,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昨晚間發出聲明,為維護全國教保員的清白及尊嚴,並釐清彼此責任,「自即日起全國教保員全面停止餵藥服務」。國民黨立法院團今(19日)也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政府為選舉不惜摧毀家長與幼保員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任感,並呼籲檢方應盡速釐清真相以安定民心。

聲明書指出,由於某幼兒園發生疑似餵藥事件,導致全國教保員遭受無情的踏伐與人格霸凌,為維護全國無辜教保員的清白及基本尊嚴,並釐清彼此責任,自即日起全國教保員全面停止餵藥服務,待事件疑雲釐清真相,且教保員人格重獲社會尊重後,再依實際需要,逐漸恢復協助餵藥服務。

聲明書並提及,由於教保員無法了解受托藥物的成分及藥效,如果這種額外服務,必須受到無謂的誤解與污辱,幼教聯合總會強烈支持全國幼兒園即日起全面停止委托餵藥服務,如因而造成不便,尚請家長及社會大衆多所諒解。

對此,教育部下午表示,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12條已明定教保服務內容,包括提供衛生保健安全的服務及教育,因此教育部於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第11條第2項至第4項明定,幼兒園要訂定託藥措施,以及就託藥進行相關規範。

教育部表示,先前已編製食藥安全參考教材,提供各幼兒園參考,教育部後續也會再摘錄手冊內容,製作簡明資訊便利教保服務人員使用。此外,教育部今年將追加經費,補助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相關研習,讓親師共同維護幼兒健康。

國民黨立法院團則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政府為選舉不惜摧毀家長與幼保員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任感,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怡玎表示,台灣許多孩子都很容易過敏,過敏也不會傳染,只要定期服藥就可控制,如今家長、小朋友與幼教老師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信任關係,卻被這次餵藥案檢方遲遲未能公布真相而完完全全破壞。

吳怡玎憂心,現在幼教群組已開始醞釀罷工,如果真的罷工,孩子誰來照顧?父母親怎麼請假?勞工一年有幾天照顧假可以用?再過沒多久,或許我們就可以看到幼教老師的離職潮,在家長與幼教老師信任崩盤之後。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則表示,事實上北榮質譜儀檢測結果早就出爐,但民進黨為了政治利益,拿個資當藉口遲不公布,誰要知道孩童的個資呢?國人只要知道檢測結果,顯見衛福部根本不想安國人的心,也不願即時還幼教老師的清白,呼籲檢調盡速公布偵辦結果,在最短的時間給國人一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