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要組「大安立委輪替大聯盟」酸羅智強 徐巧芯反擊她被民進黨收到「寶貝球」
  • Line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要組大安立委輪替大聯盟酸對手羅智強。翻攝苗博雅臉書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說要組大安立委輪替大聯盟酸對手羅智強。翻攝苗博雅臉書

A A A
2023-06-17 14:59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日前提出「政黨輪替大聯盟」引發討論,連黨內都有反彈聲浪。民進黨徵召參選大安區立委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17日)酸羅智強,表示要成立「大安立委輪替大聯盟」,她參選立委的目標就是「讓小強自由飛」。

羅智強提出政黨輪替大聯盟後引發爭議,他昨天在臉書道歉並表示不再倡議。苗博雅今在臉書酸羅智強,表示羅智強就是她參選大安區的原因,她會成立「大安立委輪替大聯盟」等羅智強,而她參選的目標就是要讓「小強自由飛」。

苗博雅說,羅智強的志向是到外縣市選市長、選總統,羅智強不應該被綁在大安區,大安也不該再次面臨「小強飛來飛去的問題」,大安就交給一直在大安的苗博雅來顧。

苗博雅說,如果國民黨不懂欣賞羅智強的好,羅智強或許可以考慮跟徐巧芯一起組成小黨,徐巧芯日前說只要有心,小黨生存很簡單,選什麼都沒問題,不用跟大黨結盟,這麼有氣魄,她相信羅智強和徐巧芯組一個黨,不用靠國民黨一定馬到成功。

由於苗博雅在貼文中提到徐巧芯,徐巧芯今天也在臉書發文回擊。徐巧芯說,有決心的人參加一個黨就是一個黨,「不會像某些人為了要選舉和被人家禮讓或者是變成別人的不分區啦」。

徐巧芯說,「結盟」說得很好聽,但事實是當初是「綠社盟」的時候還有能力提區域拿20萬票、不分區拿30萬票,後來苗博雅跟范雲兩個人以社民黨的名義一個一個的被民進黨收到「寶貝球」裡面這政黨才正式爛掉的。

徐巧芯說,苗博雅昨天還大言不慚說會說服「同事」(民進黨)幫小黨修法,這句話真是天真到以為苗博雅是幼兒,若民進黨願意,他們現在就是多數,為何不幫忙?何況苗博雅以前的老戰友范雲早就投誠民進黨了,「她有幫忙小黨修法嗎?也沒有嘛!」

徐巧芯說,她在唸書的時候也被騙過,以為綠社盟是很有理想的政黨,結果到頭來只是民進黨的神奇寶貝,與其提什麼大安區政黨輪替大聯盟,不如提出具體的政策「廢除死刑大聯盟」,看看有哪個立委或候選人願意一起加入,而她會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