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偉:傅崐萁至今未道歉 對#MeToo運動最大諷刺
  • Line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遭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在餐敘中性騷擾。資料照片/材啟弘攝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遭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在餐敘中性騷擾。資料照片/材啟弘攝

A A A
2023-06-15 19:09

(中央社)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控訴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性騷擾案,時任「壹週刊」社長、現任「鏡週刊」社長裴偉表示,傅崐萁本人及藍營至今對此事未曾向當事人道歉,是對這波MeToo運動最大的諷刺。

裴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再度還原當天現場,2014年正值台北市長選舉,藍營設宴請客,希望「壹週刊」對藍營候選人好一點,沒想到飯局結束前傳來一陣騷動,董成瑜正怒斥傅崐萁,裴偉稍作了解後,馬上向傅崐萁抗議,表示冒犯了「我們的副總編輯」。

不過傅崐萁當時也很生氣,且沒有道歉之意,裴偉表示,「事發至今包括傅崐萁及藍營都未曾向當事人董成瑜道歉」。

裴偉指出,整個飯局,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在,他跟郝龍斌有交談及互動,但事發時正在上水果,飯局快結束了,他跟傅崐萁抗議之後沒有得到回應,正想質問郝龍斌時卻不見對方人影,「有一種趁亂逃走的感覺」。

裴偉表示,近來因為MeToo運動燒起來,有一天他跟董成瑜聊天,董成瑜提起當年這件事,表示想讓外界知道,他也鼓勵她公開,沒想到傅崐萁及整個藍營至今都沒有悔意。

這場飯局同樣在場的作家、同時也是「鏡週刊」人物組記者的李桐豪,昨天深夜也在臉書專頁「對我說髒話」證實這件事。李桐豪表示,裴偉說那場晶華酒店的飯局是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中午,「何以我會如此篤定這個日期?因為我在場。」

李桐豪在臉書指出,2014年九合一大選,台北市柯文哲、連勝文選舉進入尾聲,氣勢消長很明確,「國民黨高層透過當時無黨籍的花蓮市長傅崐萁設宴,邀請壹週刊高層,希望週刊可以對藍營友好些。那時候去的有裴偉社長、人物組的副總董成瑜、調查組副總等人,我剛從旅遊組轉人物組,被分配到寫連勝文。」

李桐豪說,假使那個飯局餐桌是一個時鐘,他坐7點鐘的位置,連勝文坐8點鐘的位置,兩人緊鄰而坐。後來連勝文有活動先離開,李桐豪正琢磨著文章該如何處理,突然聽到餐桌上有人提高音量說「你在幹嘛!」抬頭見坐在3、4點鐘方向的董成瑜把傅崐萁推開。

中央社記者私訊李桐豪,他回應,「這個事件是以董女士的自述為準,我發那個文章(臉書貼文)的用意,只是說我在場」。

李桐豪說,近日發生在台灣的MeToo運動,最大的困難在於受害者鼓起勇氣揭開內心瘡疤、傾訴人生最難堪屈辱往事,卻要面對被控訴的一方會厚顏地辯稱「那是你們的主觀感受,記憶太幽微了,一切都不算數!」董成瑜遭遇的就是這樣的反挫。

李桐豪向記者表示,以那場飯局觀察所寫的報導,網路已經找不到,不過他在臉書貼文過後不久,就有網友傳該篇報導的雜誌版面給他,可以證明他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