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民調墊底 黃健庭:候選人要自己強壯起來
  • Line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前右4)15日回台東懇託民眾支持黨籍立委提名人黃建賓(前右5)。 中央社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前右4)15日回台東懇託民眾支持黨籍立委提名人黃建賓(前右5)。 中央社

A A A
2023-06-15 14:31

(記者林泊志/台東報導)《菱傳媒》最新獨家民調顯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民調僅21.87%,在目前3位候選人當中排名第三,引發黨內焦慮。秘書長黃健庭今(15日)受訪時指出,媒體民調都參考,有些民調很明顯就是策略性帶風向,但他還是強調「最重要的是候選人要自己強壯起來」。

《菱傳媒》委託皮爾森數據進行「2024總統大選」網路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民進黨賴清德以37.76%的支持度大幅領先,民眾黨柯文哲31.29%居次,國民黨侯友宜21.87%殿後。侯友宜近日身陷新北市幼兒園風波,影響所及導致侯友宜在39歲以下支持族群流失情形加劇。其中30歲到39歲女性選民對侯友宜的支持度已跌破10%,從5月份的14.78%跌到剩7.91%。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林泊志攝

黃健庭今到台東參加記者會時被問及此事;黃健庭說,民調起起伏伏,各家民調都會參考,但是有些民調很明顯就是策略性帶風向,「我們會有我們的判斷,最重要的是候選人要自己強壯起來,相信會一步步往上走、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