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誓言拿回台東區域立委 黃健庭替「異父異母親兄弟」黃建賓催票
  • Line
國民黨台東區域立委參選人黃建賓強調他的參選絕對是認真,並非過場的,也不是有心人士口中的炮灰。林泊志攝

國民黨台東區域立委參選人黃建賓強調他的參選絕對是認真,並非過場的,也不是有心人士口中的炮灰。林泊志攝

A A A
2023-06-15 14:05

(記者林泊志/台東報導)國民黨台東縣區域立委人選徵召大武鄉長黃建賓參戰,台東縣黨部今(15日)召開記者會,替黃造勢,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縣長饒慶鈴及議長吳秀華更聯袂站台,黃建賓強調他的參選絕對是認真,並非過場的,也不是有心人士口中的炮灰,秘書長黃健庭更呼籲縣民支持他「異父異母親兄弟」黃建賓,拿回失去13年的立委席次。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議長吳秀華替立委參選人、大武鄉長黃建賓披戰袍。林泊志攝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今天上午在縣議會大禮堂正式宣布黃建賓代表國民黨參選台東區域立委選舉,秘書長黃健庭、縣長饒慶鈴、議長吳秀華及藍營議員、鄉鎮長及基層幹部全都出席,營造團結的氛圍。

不過一開始主持人介紹代表參選台東區域立委選舉的參選人時,一度口誤,把黃建賓說成黃健庭,秘書長黃健庭順勢起身向眾人致意,而一句「黃健庭的同父異母弟弟黃建賓」,讓現場笑開懷,化解尷尬。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議長吳秀華說,台東區域立委已失去多年,在人選提名上特別審慎,因大環境不利國民黨,歷經多月徵詢討論,與中央黨部討論後,鼓勵青年參政,在徵詢地方大老、從政基層意見後,認為提名新人是全新改變與選擇,因此推薦「刺客」大武鄉長黃建賓參戰。

吳秀華說,她在5月初致電黃建賓徵詢意見,黃立即允諾「姐,我願意戰」,令她感動,在國民黨低迷時願意站出來,都要給予鼓勵。她說,黃建賓來自南迴線大武鄉,雖然年輕,但從政經驗資深,資歷完備,年輕有衝勁,一接受徵召後就勤跑地方,雖然黃建賓起步晚,但絕對跑得比別人更快、更勤,盼鄉親能支持他。

台東縣長饒慶鈴稱讚黃建賓雖年輕但從政經驗豐富、紮實。林泊志攝

縣長饒慶鈴致詞時虧黃建賓「真勇敢」、「囝仔玩大車」,還說10多年前認識黃建賓時,黃是全台灣最年輕的代表會主席,之後又當選全台東最年輕的鄉長,當縣長後,包括南迴驛、大武緊急醫療中心等重大建設全都在大武鄉,如今大武面貌與昔日不同,成立大武青年發展中心,短短五年內因黃建賓讓大武鄉重新展現活力、衝勁,雖然此次提名讓眾人意外,但絕對是經過深思熟慮。

「建賓立委候選人,我跟他是異父異母的兄弟!」秘書長黃健庭一開口,讓台下開懷大笑。他指出,國民黨候選人已經就位,好好打贏這場選戰,台東立委自從他不當立委後,已經淪陷13年,此次縣黨部認真挑選優秀候選人,提名黃建賓時外界感到意外,雖然年輕但黃建賓從基層歷練完整,有一定基層實力,符合國民黨世代交替的人選,他對黃建賓深具信心。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稱黃建賓是他「異父異母的兄弟」,呼籲台東縣民支持,將闊別13年的立委席次拿回。林泊志攝

「大武之於台東如同台東之於台灣。」黃健庭說,從大武出發的候選人更能深刻體會台東需要中央政府更多資源與支持,他認為將台東這席立委交給黃建賓,一定會盡全力替台東爭取資源。他說,儘管起步晚、知名度比較差,但還有7個月,議員、鄉鎮長多數都是國民黨執政,他相信,只要團結起來,沒有道理不能打贏這場選戰。

黃健庭指出,民進黨執政將近八年,全面執政全面腐化,敗壞民主根基,挖空政府圖利自己,不惜把台灣推到戰爭邊緣,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他說,立法院若多一席民進黨的立委,讓貪腐權勢持續、戰爭風險持續升高,呼籲縣民支持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把失去13年的立委席次收回來。

國民黨台東區域立委參選人黃建賓。林泊志攝

擁有碩士學歷的44歲大武鄉長黃建賓,過去擔任過村幹事、學校幹事、2屆鄉代表會主席及2屆鄉長連任。黃建賓說,五月中旬接到徵詢電話,迄今仍很激動,選立委過去都不是他的從政選項,當時他陷入長思,身為台東的一分子希望這塊土地變的更好,他請教許多前輩,都稱他「勇敢」,因此此次以「勇於承擔年輕敢拚」、「青出於藍」當成選舉主軸。

他說,選舉是專業的政治工作,他不會用過多算計進行評估,黨部徵詢時,沒有太多思考,因為「站出來才能改變」,是從政以來的信念與初衷,他會秉持這樣的信念面對這場硬戰。

黃建賓指出拜訪基層時,聽到許多聲音,但參選絕對是認真,不是來過場的,更不是有心人士口中的炮灰,「我不是砲灰」。他強調,國民黨提名他,是為了表達世代交替的態度,而成功絕對是大家合作,此次提名決定,就是讓大家看到國民黨的改變與決心,他接下來會認真跑,會努力贏得這場勝利,他更引用黃仁勳台大畢典致詞時所說「Run, don't Walk」,他已準備好起跑了,「大家在街上碰到我奔跑,請給我鼓勵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