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涉性騷案目擊者+1 他還原現場:董成瑜把他推開驚叫「你在幹嘛?」
  • Line
當年董成瑜(右)遭到傅崐萁(左)性騷擾的餐會,除了裴偉,昨晚又現身一名目擊者詳細還原當時情況。翻攝兩人臉書

當年董成瑜(右)遭到傅崐萁(左)性騷擾的餐會,除了裴偉,昨晚又現身一名目擊者詳細還原當時情況。翻攝兩人臉書

A A A
2023-06-15 09:38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遭爆任職花蓮縣長時,在一場餐敘上涉嫌性騷資深媒體人董成瑜,昨晚出現新人證。當年在《壹週刊》任記者,作家、臉書粉專「對我說髒話」版主李桐豪昨(14日)在臉書發長文,說明當天餐會詳細狀況,指當天突然聽到餐桌上有人提高音量說「你在幹嘛?」並看見董成瑜將挨在身邊的傅崐萁推開。

資深媒體人、現任《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日前指控,她2014年擔任記者時出席一場餐敘,遭傅崐萁抱住頭親吻,還點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可以作證,到遭到郝回應「無清楚記憶」。傅崐萁則發聲明對外宣稱,他珍惜家庭,從政後未曾有任何緋聞,也從未有約女性私下單獨見面,如有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告。

對此,《鏡週刊》社長裴偉向友人證實,他記得當天中午的飯局是在晶華酒店。水果快上之際,突然聽到董成瑜怒斥傅崐萁,請他自重,董成瑜接著從座位起身立刻離開。他當時是《壹週刊》社長,當場向傅崐萁抗議,董成瑜覺得傅崐萁的行為冒犯了她,那場餐會就這樣不歡而散。

裴偉續指,他離開時沒看到郝龍斌,推測郝龍斌可能「趁亂先走」。他後來回到壹週刊還與同事談論此事,大家都憤憤不平,因此很多人都知道這件事。對此,傅崐萁辦公室14日表示,之前已經有聲明過,尊重及支持性別平權,若有任何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出告訴,聲明之後就不會再回應此事。

沒想到昨晚又出現另一名目擊者,時任《壹週刊》人物組的記者李桐豪,透過粉專「對我說髒話」出面還原當天情況,指2014年11月4號星期二中午,國民黨高層透過當時無黨籍的花蓮市長傅崐萁設宴,廣邀《壹週刊》高層,希望週刊可以對藍營友好些,與會人士包括連勝文、裴偉社長、人物組的副總董成瑜、調查組副總,以及剛從旅遊組轉人物組的他本人。

李桐豪表示,當天飯局氣氛是融洽的,若飯局餐桌是一個時鐘,自己的位置在7點鐘的位置,連勝文坐8點鐘的位置,不過連因還有活動就先離開了;正當自己琢磨如何處理後續專訪連的文章,不料突然聽到餐桌上有人提高音量說「你在幹嘛?!」抬頭就看到坐在3、4點鐘方向的董成瑜將傅崐萁推開,而事件完整經過,就如董成瑜在臉書所述。

李桐豪表示,台灣me too運動最大的困難乃在於,受害者鼓起勇氣揭開內心瘡疤,傾訴人生最難堪屈辱往事,卻被控訴的一方厚顏地辯稱「那是你們的主觀感受,記憶太幽微了,一切都不算數!」去抵銷正當性,同時造成二度傷害,這就是董成瑜所遭遇到的反挫。

李桐豪文末強調,對於這件事,2014年11月4號晶華飯店的午宴,他的記憶是這樣「若說錯了,歡迎相關當事者來糾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