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安區禮讓苗博雅!簡舒培開第一槍「無法支持」 謝佩芬嘆:心情複雜
  • Line
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4日在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說明參選2024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決定。中央社

社會民主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14日在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說明參選2024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決定。中央社

A A A
2023-06-14 12:54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佈局2024立委選舉,台北市第6選區(大安)擬與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合作,未料卻引發基層反彈。民進黨在地市議員簡舒培今(14日)發文痛批,「很遺憾基層聲音及努力,民進黨中央還是聽不到,對於大安區立委禮讓人選,我不認同,也無法支持!」同樣有志爭取提名的國際部主任謝佩芬也嘆息「心情複雜」。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拍板以「民主大聯盟」作為立委徵召原則,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13日召開會議,會中建議台北市立委第6選區將和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合作、彰化第3選區立委擬徵召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而新竹市立委擬徵召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民進黨中執會今下午將繼續處理立委徵召人選,並由賴清德會後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宣布徵召名單。

苗博雅上午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正式向外界宣布參選2024大安立委,將對戰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參選人羅智強。苗博雅提到賴清德提出民主大聯盟理念,與自己提出的「非藍大聯盟」理念不謀而合,盼結合跨世代、跨領域、跨黨派的力量,才有機會讓台灣在狂風暴雨中仍可以航行,翻轉大安區。

至於是否由民進黨主動提邀約合作?苗說,跟民進黨討論大概是從今年3月分開始,過程中有很多細節,基於誠信無法一一公開、揭露。

不過,民進黨這項決定,也引發基層反彈。民進黨大安區市議員簡舒培開第一槍反對,稍早在臉書在臉書寫下,很遺憾基層聲音及努力,民進黨中央還是聽不到,對於大安區立委禮讓人選,「我不認同,也無法支持!」,並在文末標記「2024總統唯一支持賴清德、挺台灣」。

有意爭取黨提名的謝佩芬也說,自從4年前臨危授命參選大安區立委,拿下了綠營有史以來得票天花板,過去這4年,她不曾離開過大安區,持續代表民進黨在此經營、耕耘,過去這幾天,很多支持者、民眾紛紛來電、傳訊息關心,大家原本很期待明年可以一起拿下立委這席,「老實說,我現在的心情,有一點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