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大安立委擬和苗博雅合作 彰化第3選區將徵召吳音寧戰謝衣鳯
  • Line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翻攝苗博雅臉書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翻攝苗博雅臉書

A A A
2023-06-14 09:40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13日)下午開會討論,會中建議台北市立委第六選區將和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合作、彰化第3選區立委擬徵召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而新竹市立委擬徵召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開會討論立委艱困選區布局,並敲定台北市第6選區、彰化第3選區、新竹市三個立委選區建議名單,民進黨預計今天召開中執會,通過立委徵召與合作案。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四年前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大安區立委,與會人士轉述,策略小組召集人潘孟安肯定謝佩芬4年前在大安區開疆闢土的努力,但這次為擴大社會面,也為了完成民主大聯盟的目標,民進黨決定與苗博雅合作。

與會人士轉述,提名策略小組成員段宜康提到,在大安區提自己人當然可以給黨內支持者交代,但提名黨外合作對象可以擴大社會基礎面,4年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是無私全力幫謝佩芬輔選。

據轉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認為,苗博雅總體聲量非常高,和她合作很有力,可以擴大選票基礎。而謝佩芬是否改選其他選區?黨內高層表示,謝佩芬有國際外交專業,未來面臨大選,黨內勢必仍需借重她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