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風暴止血!林飛帆宣布退選立委:以更高道德標準負起政治責任
  • Line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宣布退選立委。中央社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宣布退選立委。中央社

A A A
2023-06-13 19:00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日前獲黨徵召提名,投入台北市中山北松山立委選戰。不料,卻因為性騷風波延燒,第一起性騷案受害者為民進黨前黨工,指控遭黨冷處理,當時負責督導的林飛帆也受波及,中央黨部上周公布調查結論,雖以林飛帆處置沒有違背黨內既有規定作結,但仍抵不住各界批評。林飛帆今(1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退選。

林飛帆首先針對性平爭議,再度向所有關心的人表達歉意,林飛帆說,雖然中央黨部以釐清處理過程,他並無吃案,但身為督導部門的長官,應該以更高的道德標準,負起政治責任。

林飛帆表示,很遺憾原本應該聚焦的社會議題,淪為政治口水,對手利用受害者的苦痛,進行政治操作,面對攻擊,他當然可以繼續參選,但受害者會持續受到傷害。因此,為了讓受傷的人得到撫慰,制度也應該繼續改革。

林飛帆強調,這波運動代表的是社會沈痾已久的議題,也是學習的機會,希望他退選後,議題不要再受到政治干擾,刻意更聚焦在性別平權,社會能夠更互相尊重。

至於何時決定退選,林飛帆說,上周全力配合黨中央調查,也持續與黨部溝通,不希望政治口水影響追求更好的進度,讓議題能夠重新打造更友善的環境,因此共同做出決定。

對此,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召集人潘孟安表示,尊重林飛帆審慎思考後所做的決定,也對這樣的決定感到不捨及疼惜。

潘孟安表示,民主大聯盟的構想就是要讓各行各業的優秀人才共同參與,進一步守護台灣的民主力量。但林飛帆在過去一段時間遭到諸多扭曲攻擊,使得原本應該聚焦的制度改革和協助受害者的討論失焦,民進黨深刻體會也感到相當不捨,為疼惜林飛帆,尊重他退選的決定,相信未來大家還是一起努力,壯大台灣。

出版時間:16:51

更新時間:19:00(新增潘孟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