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中二選區? 吳欣盈證實「考慮中」:很願意幫民眾黨打仗
  • Line
民眾黨立委吳欣盈。翻攝吳欣盈臉書

民眾黨立委吳欣盈。翻攝吳欣盈臉書

A A A
2023-06-13 13:20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求現任5名不分區立委挑戰區域立委,吳欣盈昨赴台中市黨部聽取地方意見後,傳出可能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對此,吳欣盈今(13日)表示,她很願意為台灣付出、為民眾黨打仗,至於是否參選台中立委,她說,考慮中。

吳欣盈昨赴台中與彰化舉行座談,了解地方想法,並拜會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民眾黨彰化縣議員張雪如、民眾黨台中市議員江和樹等人。

外傳江和樹向民眾黨中央建議,由吳欣盈出戰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迎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

吳欣盈上午在「數位醫療發展條例」公聽會前受訪表示,她很願意為台灣付出、為民眾黨打仗,但民眾黨非常小,現任立委只有5人、責任區卻包含全台灣,她的責任區除了中彰投還有新竹縣市。

吳欣盈說,她2月生產後,4月才恢復工作,5月底開始陸續跑地方行程,藉此機會多了解台灣不同面向,也聽取大家聲音,最後由黨部討論後再決定。

媒體追問,基本上確定參選中二選區?吳欣盈回應,「考慮中」。

對於吳欣盈考慮參選中二選區,民進黨現任立委林靜儀受訪表示,如果是真心想要經營的話,當然都歡迎,不過她也說,自己在立委補選的時候,柯文哲的家人現身支持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如果民眾黨這一次要提名的話,「他們打算不要再支持國民黨了嗎?」

顏寬恒也表示,不管民眾黨在中二選區是否提名人選,自己會盡最大努力去爭取選民支持,也希望中二選區的選舉會是一場君子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