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前駐台外交官遭控性侵 辦事處:配合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 Line
波蘭台北辦事處前副處長李波遭控性侵。翻攝波蘭台北辦事處臉書

波蘭台北辦事處前副處長李波遭控性侵。翻攝波蘭台北辦事處臉書

A A A
2023-06-13 12:53

(菱傳媒/綜合報導)一名賴姓女子10日在臉書指控遭波蘭台北辦事處前副處長李波(Bartosz Ryś)性侵;波蘭台北辦事處昨(12日)發布聲明,表示辦事處配合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地方檢察署及外交部進行調查程序,李波任期滿後仍留在台灣向檢察署進行一切必要解釋後才離台。

賴姓女子在臉書發文表示,她去年9月被李波性侵;外交部回應李波不具外交豁免權,李波10日也在推特以繁體中文回應,表示該案已經過台北地檢署、台灣高檢署的檢察官認定指控不成立,更反控賴姓女子為了索取金錢而提出指控。

波蘭台北辦事處昨在臉書表示,辦事處配合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地方檢察署及外交部進行對於2017至2022年期間派駐在台北的Bartosz Ryś的調查程序。

辦事處表示,經北市警方調查,這件案子審查程序並不受Bartosz Ryś的官方身分影響,當2022年11月中旬Bartosz Ryś任期屆滿後,他仍留在台灣向台灣檢察署進行一切必要解釋及澄清後,才離開台灣。

辦事處表示,波蘭台北辦事處反對任何形式的騷擾侵害,深信促進尊重、平等及專業文化的價值。「我們承諾會繼續建構波蘭及台灣人民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