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議員揭C名嘴言語性騷擾 竟還有臉上節目批朱學恒:有夠噁心
  • Line
美女議員陳芳盈控C名嘴性騷。翻攝陳芳盈臉書

美女議員陳芳盈控C名嘴性騷。翻攝陳芳盈臉書

A A A
2023-06-12 12:12

(菱傳媒/綜合報導)政壇性騷又一樁!雲林縣美女議員陳芳盈今(12日)在臉書自揭遭性騷過往,指曾被一名知名名嘴當其他人面問她「我可以和妳打砲嗎?」,且除了言語騷擾,還有一些肢體上的觸碰,而那次事件,也成為她心裡的陰影,而日前這名名嘴竟還在節目上批性騷鍾沛君的朱學恒,讓她憤怒公開真相,「你比朱學恒還噁心!」

陳芳盈稍早在臉書表示,看到鍾沛君議員挺身而出,揭發朱學恒的性騷擾,這件事勾起了她一些不堪的回憶。掙扎三天,還是決定,把她的經歷說出來。

陳芳盈說,去年年初,她決定從台北回到雲林參選縣議員,由於知名度不足,非常辛苦,所以有媒體圈的朋友邀約,她都備感珍惜。有一次,C名嘴約她和他的一群朋友吃飯,接著和他的二個朋友共四人一起去KTV續攤,她欣然同意。

陳芳盈說,聚到一半,帶著酒意的他,忽然當著另外二個人的面問我:「我可以和妳打砲嗎?」她楞了一下,才意識到他在說什麼,她覺得深受冒犯,但又不想得罪對方,只能打哈哈的把話題帶過。結果,過了一段時間,他竟然又當著另外二個人的面第二度問我:「我可以和妳打砲嗎?」

陳芳盈說,她很生氣,但她還是得把我的憤怒和難堪收起來,故作輕鬆的把話題帶開,因為不敢得罪他,她還是得假裝沒事的,繼續和他互動,他除了言語上對她的騷擾,也有一些肢體上讓她不自在的冒犯。

「我告訴我自己,我要選舉,我不能得罪他」,陳芳盈說,其後的一年多,她還是必須保持和他友善的互動,在Line上像朋友一樣互通訊息,也一起吃了幾次飯。但聚會時我會刻意保持一點距離,減少身體上的碰觸的機會。我很矛盾,一方面記著他對我說過那些冒犯的話,一方面,還是想要得到他的支持……

陳芳盈說,後來聽說了很多故事,才知道他有騷擾女性的記錄與習慣,一部分上了新聞,但大多數的人都和她一樣選擇隱忍。一是因為,不敢得罪他;二是因為,沒有證據,就算說了,他只要否認,也拿他沒辦法。

陳芳盈說,這件事,在我的心裡成為了一個陰影,只不過,隨著時間推移,她也漸漸選擇不要想起,她在心裡說服了自己「那是社會的常態、那不是我能改變的權力生態、不要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就讓這件事過去,否則只是在折磨自己而已」。

陳芳盈說,後來她也漸漸的不再把這件事掛在心上,直到鍾沛君挺身而出,她心深處的某個地方,就像被電擊到一般。她才發現,她其實一直很在乎這件事,「我的心情很激動,我的激動,不只是因為勾引起這段難堪的回憶,也讓我對自己缺乏勇氣、選擇隱忍,感到羞愧」。

「我失眠了一個晚上,很掙扎,但即便是如此,我想了一夜,還是決定算了。畢竟,我沒有證據,他如果否認,我也拿他沒辦法,我也擔心可能會面對他的網路霸凌。」陳芳盈說,直到,看到他上節目,談到鍾沛君被性騷擾,痛批朱學恒,忽然一種憤怒,在心頭熊熊的燃燒起來,打破了她的猶豫和遲疑,她直接對著鏡頭大罵「你比朱學恒還噁心!」

陳芳盈說,這位C名嘴,過去還被新聞爆料,騷擾其他女性,劣跡斑斑。所以,她完全理解,鍾沛君看到朱學恒在批評性騷擾時的那種反胃,但她要說的是,C名嘴比朱學恒還更令人反胃,因為至少朱學恒還知道道歉,還退出了直播圈,退出了政論節目,為性騷擾的行為付出代價。

「C名嘴呢?他到底是憑什麼還可以在電視節目、網路直播上大言不慚的批評性騷擾?批評朱學恒?」陳芳盈說,她不知道說這些的意義是什麼?但她必須說出來,不想把這個不堪放在心上,懲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