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國防安全!柯文哲喊「國家培養網軍」 每年挑一天癱瘓中國高鐵、ATM系統
  • Line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1日下出席民眾黨青年委員會主辦的「眾青論壇-青年!改變的力量」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1日下出席民眾黨青年委員會主辦的「眾青論壇-青年!改變的力量」

A A A
2023-06-12 10:55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1日)出席眾青論壇與青年對話,被問到國防安全議題,柯文哲提出應花多力氣在資訊戰,如果他當總統,網軍第一優先,每年選一天,把中國高鐵或ATM系統癱瘓,要讓中國知道台灣有能力癱瘓網路,「不要亂動,真的動,我就搞你。」

柯文哲表示,理性、務實、科學都是SOP,先決定戰略,再決定戰術、戰鬥,他之前主張在金門、中國廈門之間建「金廈大橋」,很多人一直罵他,但他很清楚,中國如果要對台灣動手,一定是「斬首戰術」,不會去打金門。中國第一步一定是資訊戰,要先癱瘓掉所有網路,第二步是飛彈,第三則是制空、制海,最後才有登陸戰。

柯文哲說,如果是這樣的話,政府應該在資安要投入更多錢。他舉以色列的例子,自己曾經參訪以色列看過對方如何用國家力量培養網軍,高中畢業就要當兵,挑出成績最好的幾個去做網軍,退伍、大學畢業後就要他們去開公司,國防會出題目,想要做什麼,讓這些人再回來標案,這真的是用國家力量在培養網軍。

柯文哲表示,要按照敵軍角度去做我方準備,應花更大力氣去做資訊作戰準備,這本來就是台灣的強項。當年台灣發展IDF國產戰鬥機,一開始美國不願賣F-16戰機,結果等到台灣研發出來後,美國就說「不要再做了,我賣給你」。

「隔20年回頭看,如果重來一次,我們那時候應該繼續做。」柯文哲說,國防一定程度還是要自主。假設台灣和美國買6200億元軍火,拿1000億出來自己做無人機,應該效果差不多,「1000億拿來發展自己的國防產業,搞不好就做起來了。」

柯文哲直言,如果他當總統,「網軍會第一優先。」他想過,以後每年選一天挑題目告訴中國說,例如10月1日中共國慶,今年把中國高鐵系統全部癱瘓、明年改把ATM癱瘓,「告訴他們你要小心,我是有能力把你癱瘓的,不要亂動,真的動我就搞你。」「你不要亂動,你真的動,我就搞你!」哪天把北京中央政府的網頁換掉,每年給他示威一次。

柯文哲也提到,全民國防本來就還是要準備,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全世界都很緊張,但最不緊張的就是台灣,完全沒有憂患意識,實在很頭痛。另外,有青年詢問如何將台北經驗在全台實現,柯文哲表示,「最快的方法,是選我當總統」。語畢,台下支持者一片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