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台外交官被控性侵!太陽花學運L女遭強壓「抓上床」 男反擊:她為了250萬
  • Line
波蘭外交官遭控性侵,他聲明回擊不排除女方是為金錢興訟。翻攝Bartosz Ryś推特

波蘭外交官遭控性侵,他聲明回擊不排除女方是為金錢興訟。翻攝Bartosz Ryś推特

A A A
2023-06-11 09:36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政壇「#MeToo」風暴持續延燒,一名從事社會運動、前太陽花學運發言人L小姐,昨(1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控訴曾遭駐台外交官Bartosz Ryś在他家性侵2次,一直喊「不要、住手、拜託、請你停止」仍沒用,無助到靈魂抽離。而遭控的時任波蘭駐台辦事處副處長Bartosz Ryś則在推特發文反擊,檢方認定指控不成立,且L小姐索討250萬元以交換和解撤告,質疑對方是為了金錢而提出指控。

當事人L女在臉書發文指控,「去年九月剛回國後兩個星期。對方是時任波蘭駐台辦事處副處長Bartosz Ryś,地點在他家。兩次。」她回憶當時一直重複著「不要,住手,拜託,請你停止」,可能還有笑,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語氣很溫和,可能是因為對方突然變成一個她不認識的人。L女說,自己在「靈魂抽離往上飄,停在右上角的天花板」。

當下過於震驚的L女,結束後在男方的「准許」下回到客廳,卻在手機上回朋友訊息,「我很平安,沒事沒事沒事。你不要擔心,沒事沒事沒事。」這幾句沒事後來被當成證據。

她回憶到了隔天凌晨,醒來找上衣穿時看見對方醒了,她伸出手張口第一句竟然是先道歉,並主動提議「可以當朋友就好嗎?就這樣,好嗎?」不過男方不理會,而是一把抓住L女伸出的手,「但他笑。下一秒我被抓到床上,然後靈魂,喔又飄到天花板了。」

事發後一段時間,她努力工作忘卻,卻終究感到自己不對勁,「拖了一個月,去醫院看診,診斷證明上寫著PTSD」,最後也提告,只是沒想到在再議被駁回的書狀上,寫著「⋯既處於可以自由活動之環境下,未採取任何積極作為...其事後之反應,與一般遭到性侵害者之反應炯然有別⋯」,這讓L女崩潰直言,B先生剝奪了我對這世界的信任。

貼文於10日公開,被指控的副處長Bartosz Ryś則在推特回應表示,「關於本人與L小姐於個人臉書頁面張貼的案件,我想點出本件已經經過台北地方檢察署、台灣高等檢察署的檢察官做成決定認定指控不成立。而我同時也想說明,L小姐在過程中向我要求250萬元台幣的和解條件以交換其撤回指控。在這樣的脈絡下,我不能排除本件是為了索取金錢而提出的指控。」

他還強調,「也可能構成對我的誹謗。最後我再次強調,我並沒有享有外交豁免權,在刑事程序中我跟一般台灣國民適用相同的程序。為了我家庭的和諧,我希望大家能暫時先別轉發這樣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