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過違法犯紀、不包庇隱匿瀆職」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侯友宜再度致歉
  • Line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間黑外套者)9日晚間和板橋幼兒園餵藥案的家長見面。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間黑外套者)9日晚間和板橋幼兒園餵藥案的家長見面。中央社

A A A
2023-06-10 11:50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北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發餵藥案,新北市長侯友宜昨(9日)疑似受害幼童的家長見面;侯友宜今在臉書發文,再度致歉,表示會負起責任,讓每一個孩子與家長接受一對一專人專案連繫,協助就醫追蹤、健康諮詢、安置就學、法律訴訟、社會關懷等後續事宜,建立統一的聯繫窗口,幫助家長快速釐清掌握正確訊息。

幼兒園餵藥案第2梯次家長諮商說明會昨天晚間在板橋莒光國民小學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結束後侯友宜直接離開,並未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報導,侯友宜雖親自出席並鞠躬道歉,但仍有家長不滿表示會議沒有進展,新北市府說的內容都一樣,場外則有新北市議員要求侯友宜列席專案報告及備詢。

侯友宜今在臉書發文,指應該要做得更多、更周全,在事實真相釐清前,沒能讓大家安心,新北市確實要檢討。

侯友宜指家長對他訴說連日來的擔憂,包括擔心到其他幼兒園安置的孩子不能適應、課程未能銜接、大班的孩子無法擁有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侯友宜說他也是位家長,很能體會那種焦慮和惶恐。

侯友宜說,新北市政府5月15日一接獲事件通報就立即報請司法啟動專案小組偵查,他們和家長孩子站在一起,捍衛孩子的健康,全力處理案件的本質,卻輕忽了孩子們和家長伴隨而來的其他基本需求,「這不是大事小事的分別,而是態度問題,做事就要做到讓孩子們跟家長毫無後顧之憂,更要用最高標準檢視自己,對於我們做得不夠周全的地方,我深感歉意」。

侯友宜說,他謝謝家長們願意告訴他心聲與需要,在司法偵查尚未告一段落前,讓他們能做得更多、更好,他們會負起責任,讓每一個孩子與家長接受一對一專人專案連繫,協助就醫追蹤、健康諮詢、安置就學、法律訴訟、社會關懷等後續事宜,建立統一的聯繫窗口,幫助家長快速釐清掌握正確訊息。

侯友宜說,新北市政府會與司法機關密切合作,加速釐清事實,和家長孩子站在一起,若有違法犯紀,絕對不放過不輕饒,若有隱匿瀆職,絕對不能包庇,該辦就辦,一定幫家長們提供最好的法律扶助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