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侯友宜民調淪第3 與國民黨中常委午宴吃「老三便當」
  • Line
侯友宜7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與中常委進行便當會,吃的是「老三盒餐」(右),引發聯想。中央社

侯友宜7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與中常委進行便當會,吃的是「老三盒餐」(右),引發聯想。中央社

A A A
2023-06-07 16:03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最近聲量下滑,民調吊車尾淪為第3,侯今(7)日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與中常委進行午餐「便當會」,吃的是「老三盒餐」,引發聯想。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這是黨中央買便當的選擇之一,若用這樣去操作,「不太合適也不太好笑。」洪孟楷則稱,那以後中常會改訂「冠軍便當」就會比較好嗎?

侯友宜今天中午與中常委在國民黨中央黨部一樓中山廳進行午餐「便當會」,近中午時便當送來,外箱寫著「老三盒餐」,引起一陣議論。據了解,今天便當會總計35位中常委僅16位到場,出席並未過半,眾人一齊享用的「老三盒餐」,菜色有滷雞腿、蝦捲、紫米飯糰、蒸蛋、螞蟻上樹、青江菜、高麗菜等。

曾銘宗表示,這是平常黨中央常訂的庶民便當,拿來進行議題操作,「真的不合適」,這是承辦人平常買便當的選擇之一,菜色很一般般,餐盒店家也是庶民的名字,他怒批,若用餐盒名字去操作,「我覺得不太合適也不太好笑。」

洪孟楷說,自己沒有注意到名稱,但是就算是老三餐盒又怎麼樣呢?把老三餐盒吃的光光,不就等於不會是老三了嗎?然後就會變老二,之後變老大,但如果說大家真的很在意名稱的話,那以後中常會就訂「冠軍便當」就會比較好嗎?有自信就不怕任何挑戰,就能走自己的路。至於菜色,謝衣鳯表示「菜色很好呀,我也吃得很開心!」

侯辦也透過媒體群組以及IG公布一段回應影片,侯友宜說:「一上車,聽到我同事跟我說,剛剛中午吃了一個老三便當,難怪喔,這麼好吃,越吃越唰嘴,有夠好吃,又健康,一定拚第一名」。另外,今天是侯友宜66歲生日,被問到生日願望?侯友宜說,就是效忠中華民國,愛台澎金馬這塊土地所有的人,他會用生命守著台灣安全,讓人民過上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