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8年前性騷「手臂留電話」 何志偉道歉:無心動作造成困擾
  • Line
被爆8年前曾性騷男民眾,何志偉道歉了。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被爆8年前曾性騷男民眾,何志偉道歉了。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6-05 11:08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內性騷連環爆,昨(4日)又有一名男子指控8年前遭到立委何志偉性騷擾,何志偉在一場活動後,不僅一邊攀談一邊撫摸他的手臂,還拿出原子筆在他的右前臂寫下電話號碼,並做了打電話的手勢,甚至離開前還跟對方說,「記得來找我,我等你」。當下令民眾感到非常不適。對此何志偉昨深夜趕緊發出54字道歉文,指「性騷擾事件,每個人的感覺都很重要,但若我無心的動作造成對方困擾,我很抱歉,未來志偉與民眾互動的方式會再修正」。

一名男子昨透過臉書發文表示,8年前,在社子島的福安國中公開場合,被現任士林大同立法委員、時任士林北投市議員何志偉肢體性騷擾。當時他與一位朋友到社子島聽柯文哲市府團隊的社子島開發戶外開講,官員、民代、地方頭人與民眾輪番在台上各抒己見,何志偉則是高談其將社子島打造成阿布達比之闊論,當下只是個旁觀者身分,在台下默默聽著各種意見的他與友人,私自吐槽著何志偉不切實際也不重視地方的狂想。

該男子指出,何志偉上台發表結束後,下來與到場的民眾逐位握手、打招呼,直到來到他們這邊的時候,完全預料之外的事情就突如其來地發生了。

他說,何志偉先是問了他們怎麼會來,知道他們非地方居民,也是相關專業背景之後,就問他們對於他的阿布達比狂想有何看法,他與友人直接講明不支持他的方向之後,何志偉一面問他們為什麼不支持,「一面雙眼直盯盯的注視著我,一面一隻手抓住我的左肩、一隻手從我的右手背開始,以刻意、緩慢的方式一路撫上了我的前臂,然後上臂……」

該男子說,完全沒預料到民代會以這種程度的身體接觸與民眾在公開場合互動,他當下直覺腦中一片空白,完全無法反應地僵坐在那裡,任憑何志偉一路得寸進尺,直到坐在他右邊位子的朋友察覺不對勁,喝止何志偉停止他的動作,何志偉才將他已快撫觸到我胸肌的那隻手,悻悻然地收了回去。

他進一步指出,「但可怕的事並未到此就結束,何志偉緊接著迅速地抽出了一隻原子筆,在完全未經我同意的情況下,一隻手緊抓著我的右手,另一隻手快速地在我的右前臂上寫下一串手機號碼,然後注視著我,邊做了個打電話的手勢,丟下一句「記得來找我喔,我等你。」就直接從我們的後面離開了。

男子表示,在友人安撫完處在驚嚇狀態的他的情緒,稍微回過神之後,他只感覺到無比的噁心,將何志偉強硬粗暴寫在他右前臂上的那串電話號碼盡快地擦去,後來那天其他上台的與會者的發言、官員的打高空回應,他也完全記不得了,滿腦都是他到底做了什麼,才會讓一個根本素昧平生的政治人物,認為他可以在公開場合,以這樣方式接觸他人的身體?

對此,何志偉昨天晚間回應表示,「性騷擾事件,每個人的感覺都很重要,但若我無心的動作造成對方困擾,我很抱歉,未來志偉與民眾互動的方式會再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