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成瑜點名他目擊傅崐萁性騷 郝龍斌稱「已無清楚記憶」籲傅坦然面對
  • Line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3日在臉書自揭被國民黨前縣長性騷擾的經驗,晚間再發聲明指就是傅崐萁(中)。翻攝傅崐萁臉書

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3日在臉書自揭被國民黨前縣長性騷擾的經驗,晚間再發聲明指就是傅崐萁(中)。翻攝傅崐萁臉書

A A A
2023-06-04 06:57

(菱傳媒/綜合報導)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昨(3日)指曾遭國民黨前縣長抱住並親吻,晚間進一步點名就是傅崐萁性騷,並指「如果傅崐萁仍以為自己清白,可以請郝龍斌前市長出來為他澄清」。國民黨前副主席、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3日深夜在臉書回應,這場餐會按董小姐的敘述已是8年多前,他確實已經沒有清楚的記憶,不過郝龍斌也說,董小姐已經非常明確的說明狀況,國民黨應該啟動調查,傅崐萁也要坦然面對,清楚說明。

董成瑜3日揭露自己過去被性騷擾的經歷,她表示2014年曾被一位吃素的國民黨籍、當時是縣長的現任立委,在一場餐敘上抓手、抱頭親吻,她當場斥罵後立刻離開,那位縣長還疑似攻擊她當天的穿著品牌。

遭影射的傅崐萁晚間透過臉書發布聲明表示,願意接受法院及國民黨最嚴格的調查。他說,「崐萁從政20年以來,從未有利用權力關係對於女性或下屬有任何性騷擾之情事,崐萁珍惜家庭,從政後未曾有任何緋聞,也從未有約女性私下單獨見面,崐萁尊重及支持性別平權,若有任何性騷擾情事,請依法提出告訴。」

董成瑜3日晚間再度於臉書發文指出,原先因為感到厭惡不想提到對方名字,但看到傅崐萁的聲明,「我就正式告訴大家,就是他。」董成瑜表示,事發當天有多名人證,她離開後,主管們紛紛提出抗議,「但他不置一詞,悻悻然離開,大家不歡而散。」

董成瑜表示,「如果傅崐萁仍以為自己清白,可以請郝龍斌前市長出來為他澄清。我相信郝龍斌前市長是誠實的人。」董成瑜說,想公布此事是因為想鼓勵年輕女性,遇到騷擾不要隱忍,應該「當場發作」,不要怕更位高權重的人或是被說不識大體,也不需要害怕攻擊與報復,「要強悍!你的強悍,會讓你更堅強,也會讓社會更進步。」

董成瑜指出,「至於傅崐萁,我想告訴你,我不會對你提出告訴,因為我很忙。我只能呼籲你和其他同樣有心理問題的權力者,早日收手吧,至少不要讓你們的孩子看不起你。」

郝龍斌則透過臉書表示,這場餐會按董小姐的敘述已是8年多前,他確實已經沒有清楚的記憶,不過郝龍斌也說,董小姐已經非常明確的說明狀況,國民黨應該啟動調查,傅崐萁也要坦然面對,清楚說明。

郝也說,他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相處,不論性別都應該互相尊重,沒有得到許可的碰觸,讓對方不舒服的言行,都是不適當,不論任何政黨或職場機構,都應該建立妥善的性平保護和獨立調查的機制。

國民黨晚間對於董成瑜臉書指控傅崐萁於2014年間涉及對她性騷擾一事,強調堅決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的空間,即刻啟動黨內性平調查機制,秉持勿枉勿縱精神,深入調查瞭解相關情況,會依照事實及證據妥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