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疑似被吃案 北市勞動局正式發文要求五天內說明
  • Line
民進黨前黨工表示自己在任職期間遭遇性騷擾卻遭主管冷處理,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勞動局已行文要求說明。翻攝蔣萬安臉書

民進黨前黨工表示自己在任職期間遭遇性騷擾卻遭主管冷處理,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勞動局已行文要求說明。翻攝蔣萬安臉書

A A A
2023-06-01 17:19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前黨工指控在任職期間遭遇性騷擾,但遭前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冷漠回應。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日)表示,北市勞動局已正式發文要求民進黨中央提供說明,需在6月5日前回覆,他會緊盯相關進度。

民進黨前婦女部黨工昨天在臉書貼文表示,去年9月因為自己負責的一份專案,在回程的車上被導演以觸碰身體等方式性騷擾,她事後立刻向許嘉恬反映,但遭許嘉恬冷漠回應,還反問她當下為什麼不跳車、不大叫,讓這位黨工帶著熱忱進民進黨,卻帶著傷痕離開。

蔣萬安下午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議員汪志冰詢問這件性騷事件,並詢問蔣萬安是否知情。蔣萬安回應,他昨天晚上看到新聞,他絕對嚴厲譴責任何職權性騷擾,也對任何違反性平的語言、行為無法接受。

蔣萬安說,勞動局今天已正式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請他們提供具體說明,按照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雇主若知悉性騷擾情事,須立即處理,若民進黨違反規定,依照罰則會處10至15萬罰款,勞動局限民進黨6月5日前回覆,他會緊盯相關進度。

蔣萬安說,勞動局今天一早主動依法進行,他也向勞動局了解事件始末、後續處理因應作為,目前要求民進黨五天內要回覆,再視回覆情形看是否有依法立即處理,若沒有將依法開罰。

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說,他上午已和市長等人報告,市府態度一樣,會盡快辦理,今天中午已經發文,希望盡快得到回覆,並依照回覆內容依法繼續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