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工遭性騷被冷處理!民進黨副秘許嘉恬請辭獲准 賴清德:強化制度讓受害者沒有恐懼壓力
  • Line
民進黨副秘許嘉恬請辭獲准。翻攝畫面

民進黨副秘許嘉恬請辭獲准。翻攝畫面

A A A
2023-06-01 16:46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請辭獲准!因涉任職黨婦女部期間未妥善處理同仁遭性騷案件,民進黨啟動機制調查。黨主席賴清德上午透過臉書發文致歉,強調不會轉身離開,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許嘉恬在上午即刻停職調查後,已請辭獲准。

民進黨前黨工昨(5月3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詳述遭去年性騷擾,但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許嘉恬未妥適給予協助,引爆政治效應。民進黨上午發布三點聲明,黨主席賴清德強調對涉性騷事件零容忍,通報機制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立即啟動調查小組,儘速提出處置報告;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賴清德也透過臉書發文致歉,「對不起,讓你承受這樣的傷害與恐懼」,並強調不會轉身離開。

賴清德下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性別平權是民進黨的價值,不會輕言放棄,當時發生性平案件未能及時妥善處理,讓當事人增加許多痛苦,他要向當事人含有台灣社會表達歉意,當搭知道的第一時間已指示黨秘書長並持三原則處理。一、升高層級調查二、零容忍,第三是公開透明,並儘速跟社會大眾報告。

賴清德指出,許嘉恬下午已提出辭呈,並獲准,他強調,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制度,讓任何受到侵犯的人可以沒有恐懼、沒有壓力,透過制度保障自己的權利。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下午再轉述三點聲明。一、副秘書長許嘉恬午間已主動請辭並獲准。二、許嘉恬願意配合接受調查,調查小組會盡速完成調查。三、經秘書長許立明指示,中央黨部的通報機制立刻全面檢討,即日起除了黨部性騷擾防治專線之外,黨工同仁可直接向秘書長陳述事件並立即受理,若有知情不報或隱匿事件之主管,經查證屬實,一律開除;另性平部將加強黨務主管對於處理性騷擾事件的相關知能,並持續辦理全體黨工之性平教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