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女黨工導演身分曝光!有民進黨證 蔡英文還力薦「嗨,輝哥」
  • Line
陳時中去年選舉期間與影視界對話(圖),徐巧芯爆料,性騷女黨工的「輝哥」也有出席力挺。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陳時中去年選舉期間與影視界對話(圖),徐巧芯爆料,性騷女黨工的「輝哥」也有出席力挺。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A A A
2023-06-01 15:56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前黨工昨晚(31日)控訴遭遇性騷擾,向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申訴,卻被反問「妳為什麼不跳車」,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今為此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將許嘉恬停職。包括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等人公布該名對黨工伸出狼爪的導演「輝哥」背景,疑似是曾為公視拍片因此入圍金鐘獎導演的薛朝輝,他也曾幫蔡英文拍攝影片、更曾與陳時中合照。

徐巧芯在臉書指跟民進黨長期配合的性騷導演「輝哥」,是不是也參加了陳時中競選期間的活動力挺?民進黨中央2021年是否支出16.2萬給「輝哥」的公司?陸委會是不是也給他公司48.5萬的標案?她質疑,是不是因為導演關係好,跟綠營高層熟識,所以黨部主管才息事寧人,把事情拖到受害者必須在臉書上陳述這段痛苦的內容,才願意處理?強調要譴責性騷犯。

周玉蔻更在臉書公布,「輝哥」就是薛朝輝,要民進黨現任高層別打迷糊仗,盡快查出真相,是黨內什麼高層背後挺他的?

據了解,薛朝輝在業界多年,2019年時曾幫當時正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拍攝社群之夜影片,創下近18萬點閱。薛朝輝也在2020年曾憑公視人生劇展的影片《盲人阿清》,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導演獎,但最後並未得獎。網路也瘋傳總統蔡英文2019年幫《盲人阿清》影片宣傳時還錄影音,開頭就是「嗨、輝哥好久不見」,也在影片裡喊「輝哥繼續加油」等,但該支影片今下午遭移除。

輝哥曾在2008年入黨。 翻攝畫面

薛朝輝粉專裡面有不少他跟民進黨人士合影,看得出來,他跟綠營關係深厚,他的臉書上,還有2011年4月10日他結婚時,蔡英文出席並致辭的照片,還有一張他與蘇貞昌、賴清德在戶外疑似工作照,更有陳時中、文總秘書長李厚慶等人,而更有一張是他的民進黨黨證,是在2008年入黨。不過性騷擾事件爆發後,薛朝輝粉專疑似已遭刪除或限制瀏覽權限。

根據女黨工描述,事發當天與薛朝輝團隊前往拍攝影片,回程時大家在車上昏睡,薛突然把她的頭按在自己的肩膀上,讓她當場十分錯愕,找機會坐起身子,沒想到薛又撫摸她的後頸,更把手移往下巴、肩膀、胸部游移愛撫,到達工作室後甚至邀她進去坐坐,當下只能快速衝進廁所,並噁心地對馬桶乾嘔。女黨工也公布兩人LINE對話內容,表示事後她也不好撕破臉,為了避免尷尬,還是在LINE上與對方客氣地保持距離,直到主管要她封鎖對方,才真的把薛封鎖。

被性騷女黨工和導演對話曝光。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