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選新竹市還是新竹縣立委?邱臣遠:目前在徵詢階段
  • Line
傳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下軍令狀要求不分區立委不得續任,圖為民眾黨五位不分區立委舉行記者會照片。中央社

傳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下軍令狀要求不分區立委不得續任,圖為民眾黨五位不分區立委舉行記者會照片。中央社

A A A
2023-06-01 15:20

(菱傳媒/綜合報導)媒體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選舉決策委員會中下「軍令狀」,黨籍五位不分區立委下屆不得續任,邱臣遠將選基隆,而吳欣盈將選新竹市立委。邱臣遠今(1日)表示,他近期將重點放在台北中正萬華,而吳欣盈今已到新竹縣開始地方活動,整體上黨中央會有評估。

媒體報導,柯文哲5月29日在民眾黨選決會中拍板,現任不分區立委不得再續任下屆不分區立委,傳柯文哲有意讓吳欣盈轉戰新竹市區域立委、邱臣遠選基隆市立委,陳琬惠鎖定宜蘭縣、賴香伶將投入桃園市第二選區、張其祿有意選台北市大安區。

邱臣遠在今天黨團記者會後回應媒體時事提問時,被問到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域立委,他說不分區立委本來就該為黨征戰,黨團在不同選區經營,他在基隆和台北有服務處,近期他的確開始中正萬華的地方服務,開始拜訪和經營。

邱臣遠說,徵詢程序進行中,各委員都有各自負責的選區,經營選民服務,隨時準備好可以為黨征戰,他近期把重點放在中正萬華,六月中會有明顯態勢。

有媒體報導吳欣盈將轉戰新竹市立委,也有人點名她選新竹縣第二選區,邱臣遠說新竹市是目前民眾黨執政縣市,也是柯文哲的故鄉,而新竹縣包括竹北,那邊上次選舉民眾黨政黨票數高,對民眾黨認同度也高,吳欣盈今天到新竹縣開始進行地方活動,希望在相關地方經營上獲得更多認同,總體上黨中央會評估,目前都在徵詢階段,以選決會為主。

吳欣盈今未對參選一事明確回應,僅表示她到新竹縣會勘是因為新竹縣市都是她服務的選區,中彰投也是,這些都是她關心的地方,昨天是立法院院會最後一天,因此今天選擇到新竹拜會、會勘,也了解新竹對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