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工遭性騷疑似被吃案 賴清德:我們不會轉身離開
  • Line
前黨工爆料遭遇性侵疑似被吃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向她致歉。資料照片

前黨工爆料遭遇性侵疑似被吃案,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向她致歉。資料照片

A A A
2023-06-01 12:25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前黨工在臉書爆料去年曾遭合作廠商性騷擾,但前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冷漠回應,讓她非常心痛。黨主席賴清德今(1日)表示,他代替民進黨向這位同仁致上最大歉意,強調不會轉身離開。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表示,總統蔡英文聽聞此事件後,相當重視,除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表達嚴厲譴責,並支持民進黨中央黨部調查此案,務必確保當事人權益。

賴清德上午在行程中被問到此事時沒有回應,遭外界批評;賴清德稍早在臉書針對此事回應。

賴清德說,對於這樣的事件他感到非常沉痛,他身為民進黨主席,他要向這位同仁致上最大的歉意,更有責任給這位受到傷害的前同仁一個交代。

賴清德說,民進黨秘書長知悉這件事後,立即拉高了調查層級,也立即和這位受到傷害的同仁見面談話、了解詳情。目前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和主席室主任已組成調查小組,將盡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

賴清德說,副秘書長許嘉恬即刻停職,後續繼續接受調查小組調查。此外,他們也將持續提供當事人必要的協助,以及後續的法律服務。

​賴清德說,他代替民進黨,再一次向這位同仁致歉。「對不起,讓你承受這樣的傷害與恐懼」,同時,他也想謝謝她,謝謝她的勇敢,願意將如此難受的事件說出來,給予民進黨再一次好好面對、改正錯誤的機會。

​賴清德說,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民進黨絕對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倘若仍有遇到類似事件的同仁,更希望能在受保護情況下,得到應有的調查真相,以及心理的支持。針對黨中央的通報機制是否有所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最重要的,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在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

​賴清德說,民主進步黨的精神,是勇於面對問題,而不會逃避。他想告訴所有民進黨的從政同志,「以身作則」是處事的原則,在要求受傷的人拿出勇氣以前,要先成為一個勇於面對問題的人。

​受到性騷擾的前黨工在臉書揭露此事時,曾說許嘉恬在最該是她的後盾時選擇轉身離開,賴清德在臉書貼文最後特別說,他們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