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騷吃案延燒!「卡神」楊蕙如點名他當時負責督導 林飛帆致歉:確實忽略背後原因
  • Line
林飛帆1日出面回應前黨工遭性騷擾向長官反映後卻被吃案一事。蘇聖怡攝

林飛帆1日出面回應前黨工遭性騷擾向長官反映後卻被吃案一事。蘇聖怡攝

A A A
2023-06-01 12:30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前黨工昨晚(31日)控訴遭遇性騷擾,卻被當時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問「妳為什麼不跳車」,事件持續延燒。「卡神」楊蕙如在臉書表示,當時負責督導婦女部的就是時任副秘書長的林飛帆,「要不要出來講一下你當時做了什麼?還是什麼都沒做?」林飛帆今(1日)回應,未能在第一時間協助當事人,也忽略她不走申訴可能有種種原因,對此誠懇深切反省及表達歉意。

民進黨昨中執會通過第二波徵召名單,其中徵召林飛帆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林飛帆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讓國會有多一席進步的聲音,少一席保守的阻礙,讓國會有多一席擁抱世界的聲音,少一席屈從中國壓迫的力量,希望台灣更好,能不在中國的壓力下屈服,持續贏得國際的信賴,在世界上昂首闊步,都能自信的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林飛帆才剛被徵召,隨即捲入前黨工性騷擾案風波。楊蕙如昨深夜在臉書發文點名林飛帆,表示民進黨部爆發婦女部主任吃案性騷擾事件,重點來了,當時督導婦女部的副秘書長是誰?就是林飛帆,「林飛帆要不要出來講一下你當時做了什麼啊?還是什麼都沒做了什麼啊?」

林飛帆今出面受訪表示,當時他是黨部督導主管,下屬部門發生員工遭廠商性騷擾事件,未在第一時間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造成受害者要獨自面對壓力傷害,表達歉意,也必須反省檢討黨內申訴性平機制為何無法在第一時間承接受害者感受。

林飛帆也還原當時狀況指出,事件發生時,許嘉恬有簡略向他報告,當初獲得資訊是當事人沒有要走申訴程序,他坦承,確實忽略當事人不走程序管道背後的種種原因,有疏忽就應檢討負責。林飛帆強調,黨已經啟動調查,全力支持黨的處置,他也指出,性平機制的啟動,當事人意願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