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暗指蔡炳坤被李永得氣到中風? 李:單純就事論事
  • Line

A A A
2022-07-12 16:08

李永得(圖)否認害蔡炳坤氣到中風,堅稱自己僅就事論事討論公事。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晚間腦出血中風緊急送醫,目前已開完刀轉往加護病房,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透露,蔡炳坤倒下前還在為台博館土地一案生氣,不滿文化部長李永得頻砲轟批評他,「蔡炳坤是古意(老實)人,受不了被人家抹黑」。對此李永得下午回應,純屬就事論事,「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像個市長扛起責任,不要推到副市長身上。」

柯文哲提及,蔡炳坤是老師出身、從政前是教育界人士,個性老實、受不了被抹黑,11日蔡炳坤倒下前,還忿忿不平抱怨李永得批評台博館土地案,蔡還說北市府早已與文化部次長商議完成、解決此事,李永得身為部長,卻從不與次長開會,「不曉得在罵什麼」,言談中十分生氣、不斷抱怨。柯文哲也強調,蔡炳坤平時鮮少抱怨,很意外他昨天如此生氣。

外界因此解讀蔡炳坤是被李永得氣到病。對此李永得12日下午受訪回應此事,他先祝禱蔡炳坤身體早日康復,也澄清自己這幾天提到有關台博館土地等問題,並未針對任何人,純屬就事論事,「請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像個市長,扛起責任,不要推到副市長身上。」

李永得也指出,雖然副首長級平台對與台博館土地案已有部分共識,但實際上迄今未獲徹底解決,也尚未獲得文化部及台北市政府最終決策同意。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