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工遇性騷卻被主管冷處理 民進黨道歉:深感遺憾
  • Line
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翻攝民進黨「開箱DPP大解密」影片

民進黨前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翻攝民進黨「開箱DPP大解密」影片

A A A
2023-06-01 09:53

(菱傳媒/綜合報導)一名民進黨前黨工昨(5月31日)晚間在臉書描述自己曾遭性騷擾,但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沒有給予妥適的協助。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表示非常震驚,昨晚黨中央已第一時間道歉,除進行調查及懲處,也會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及法律服務,相信黨中央會有明確議處。

有民進黨前黨工在臉書貼文,引用近期知名台劇「人選之人」的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為題,描述過去在民進黨任職時,因為一個專案,攝影團隊回程的路上,她在車上遭到導演性騷擾,她上報許嘉恬,卻遭對方冷淡回應。

這名黨工表示,許嘉恬第二次和她談這件事時,甚至問她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或是不大叫出聲,她委婉告知當下車子是高速行駛,她無法跳車,許嘉恬甚至要她利用午休時間去黨中央對面的草坪練習大叫,種種反應讓她更難過。

這名黨工說,她帶著熱忱進到民進黨,卻帶著傷和遺憾離開,許嘉恬在最該是她後盾的時候選擇轉身離開,她近期看到「人選之人」時感觸很深。

許嘉恬現為民進黨副秘書長;民進黨昨晚火速發出聲明,表示婦女部前員工在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被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民進黨嚴厲譴責任何利用職權性騷擾的情事,也為受到傷害的同仁至上最深歉意和慰問。

民進黨表示,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在當時疑未妥善處理,未能積極保護受騷擾同仁,致同仁更受傷害,民進黨深感遺憾。

民進黨表示,中央黨部秘書長許立民得知此訊息後,非常重視,除已中止一切與該廠商的合作外,也立刻拉高層級,由性平部主任及主席室主任共同進行調查了解。

民進黨表示,主席室主任與性平部主任所組成的調查小組已和受傷害當事人見面談話,親自了解詳情。除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後續法律服務外,並鄭重承諾,將繼續進行後續調查與相關懲處。

范雲向媒體表示,職場性騷擾不該被漠視,不管發生在誰身上,都應獲得妥善及公平的對待,並且盡可能降低對當事人的傷害,被害者的心理創傷也應被正視。

范雲說,她會積極關注這件事的調查結果,相信黨中央會有明確議處。對任何形式的性騷擾,絕對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