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黑條款斷連任路!蘇震清證實交棒兒子蘇孟淳 6/4宣布參選
  • Line
蘇震清(左,翻攝臉書)確定交棒兒子蘇孟淳(右。翻攝畫面)。

蘇震清(左,翻攝臉書)確定交棒兒子蘇孟淳(右。翻攝畫面)。

A A A
2023-05-31 17:46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26日三讀修正《選罷法》部分條文,新增排黑絛款,涉嫌SOGO索賄案的屏東縣第2選區(屏南)立委蘇震清失去參選連任資格,不少人勸進由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但蘇震清稱還要評估。蘇震清今(31日)受訪證實交棒兒子,他表示,蘇孟淳將於6月4日正式宣布參選立委。

立院三讀修正《選罷法》條文後,讓涉及SOGO索賄案,一審遭判10年的現任立委蘇震清,無法參與下一屆立委選舉,連任之路中斷。27日一早就有大批支持者聚集聲援,有人勸進蘇震清兒子蘇孟淳代父出征,但父子都說,還需審慎評估,「應該1周內會做出決定」。

蘇震清的兒子蘇孟淳為1992年次,畢業後就擔任父親的國會助理,曾赴美攻讀碩士學位,去年妹妹蘇孟婕參選屏東縣議員,曾幫忙輔選。

蘇震清今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證實確定由兒子接棒。他說,周日上午將舉辦「感恩便當餐會暨蘇孟淳宣布參選立法委員記者會」,正式宣布服務傳承、服務接棒,未來將會開始跑關懷據點、拜會地方重要人士與社團,

蘇震清說,鄉親對於自己不能繼續參選感到非常惋惜,因為自己在地方的服務獲得肯定,服務要有人傳承接棒,而蘇孟淳過去在國會辦公室擔任助理,對於法案、預算都有學習及了解,在地方服務處也親自接待鄉親,獲得大家的肯定。

蘇震清為第2選區屏南立委,叔叔是前立法院長蘇嘉全,2020年因涉貪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遭民進黨停權。2020年挑戰「4連霸」立委時,他轉戰屏南2選區,在民進黨默契禮讓下,以10萬7956票當選,領先第2名國民黨的周佳琪近1萬7000票,他也在隔年2月26日宣布退黨。2024立委選舉,民進黨縣已提名現任議員許展維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