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地下賭盤蠢動!「竹猴對決」先開盤 警政署戒備防境外資金操作
  • Line

A A A
2023-06-02 00:00

(記者王乙徹/綜合報導)國民黨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投入2024年總統選舉,藍綠兩黨人選敲定後,地下賭盤當日隨即開出賴清德讓侯友宜100萬票並開放投注,5月20日國民黨誓師造勢以及柯文哲宣布參選後,上周末(27日)賭盤修正為賴讓侯70萬票。不過近日侯民調下滑恐引發換人疑慮,加上郭台銘跟柯文哲互動越趨密切,都成為賭盤關鍵變數,組頭已開始喊話,任何一方沒有選到底就全額退費。

知情人士指出,17日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徵召侯友宜當天,地下賭盤馬上開出「『竹(台語,音同德)』讓『猴』100萬票」並開始收注,接著因為5月20日藍營造勢活動與柯文哲宣布參選,賭盤大幅下修到「『竹』讓『猴』80萬票」,上周末、27日又進一步下修到70萬票,賭盤讓票差距縮小與目前總統選舉民調趨勢不盡相同。

據了解,目前組頭開出的賭盤讓票依據,主要是參考2022年九合一大選得票數,當時國民黨總得票數570萬、民進黨總得票數474萬,藍營贏近百萬票,雖然這次總統選舉綠營較佔上風,但差距不大,組頭們因此估計輸贏在百萬票內;此外近期的民調結果也會列為組頭們修正讓票的參考依據。

謝姓賭客透露,目前只接收到藍綠對決的賭盤,組頭的說法是依慣例沒有問題的部分先開盤,畢竟柯文哲還有與郭台銘合作的變數,況且三腳督的賭盤變化太大,就算要開盤,也會以藍、白、綠兩兩對戰組合開盤。

不過,近期侯友宜民調不見起色,甚至下滑落後給柯文哲,外界關注是否上演換柱2.0劇碼,對此一可能變數,許多組頭開始收注時就已先明訂遊戲規則,強調任何一陣營若在選戰中途退出,賭局就不成立會全額退費。

對於賭盤恐影響選舉結果一事,警方已展開追查,尤其密切關注異常境外資金流向。

最高檢察署也已在3月成立「中央打擊選舉(網路)賭盤聯繫平台」,提前因應明年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積極防堵有心人士利用選舉賭盤賠率、輸贏的假象,影響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