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林飛帆、吳沛憶等6選將 賴清德:年輕世代的批判是黨進步力量
  • Line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定調2024選戰為凝聚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林啟弘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定調2024選戰為凝聚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林啟弘攝

A A A
2023-05-31 15:34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今(31日)中執會通過第二波徵召名單,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親自舉行記者會介紹提名人選,賴清德強調,年輕人追求的理想價值也是民進黨追求的,年輕世代的批判力道也是民進黨進步的力量,希望結合社會各股力量,讓年輕的Y世代加上民進黨栽培的年輕世代,籌組民主大聯盟,定位2024選戰為凝聚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昨開會拍板,針對台北市3選區、苗栗縣、高雄第3選區、桃園市第5選區立委提名人選進行討論,確定台北市第八選區(文山中正)王閔生、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吳沛憶、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松山)林飛帆、苗栗縣第一選區(竹南、後龍、造橋、通霄、西湖、銅鑼、三義、苑裡)康世明、高雄市第三選區(楠梓左營)李柏毅、桃園市第五選區(平鎮龍潭)劉仁照。上述人選在今天中執會順利通過。 

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第二波徵召名單。林啟弘攝
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第二波徵召名單。林啟弘攝

賴清德會後率領5位被提名人舉行記者會致詞表示,世界各國為因應極權擴張,站在一起籌組世界民主大聯盟,民進黨將2024大選定位為凝聚民主共識的團結運動,黨中央善用徵召機制,推出民主大聯盟,希望結合社會各股力量,共同守護台灣、增進民主繁榮。賴清德指出,主要有兩個結構,年輕的Y世代加上民進黨栽培的年輕世代。

賴清德表示,第一波公布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人選,本週公佈徵召民進黨內的優秀人才,包括林飛帆、吳沛憶都是大學時代參與學生運動,關心國家未來發展、關注社會各項公共議題,在基層深耕經營;幕僚出身的李柏毅、王閔生從職棒小聯盟,今年第一次踏上大聯盟,過程中的辛苦與下的攻夫都可以感受到不簡單;劉仁照是專業會計師,康世明出身杏壇,擔任過鎮長。民進黨栽培年輕人、跟年輕人站在一起。

據轉述,賴清德在中執會中也提到,任何政黨要得到人民的支持,一定要貼緊社會的脈動,抓緊社會的需求。所以,不論人才的甄選、觀念的溝通、政策的形成,都必須要打開政黨的藩籬,廣納百川。

賴清德說,當全世界民主國家站在一起肯定台灣的民主自由,支持台灣的穩定與安全,而形成世界民主自由聯盟的同時,我們也要透過選舉的過程,打造台灣的民主大聯盟。

賴清德指出,觀念變革與行動一樣重要,在新的政治變局下,要秉持「以今日之我勝昨日之我,以明日之我勝今日之我」。政治工作者要有接受新觀念的勇氣,希望讓不同視角的經驗與看法,進入民進黨的決策思維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