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金門「山盟海誓」 綠委酸:面向中國互許彼此有想像空間
  • Line
郭台銘合體柯文哲「半夜看海」。翻攝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合體柯文哲「半夜看海」。翻攝郭台銘臉書

A A A
2023-05-31 13:09

(菱傳媒/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30日)深夜一同在金門看海,郭甚至喊出「我跟柯市長海誓山盟」等語,引發熱議。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今表示,有時候不老實的人或違背承諾的人,會有很多互相欺騙的方法,而郭、柯面向中國互許彼此的意象也讓人有想像空間。

郭台銘與柯文哲昨出席金門浯島迎城隍遷治慶典,上午在城隍廟同框合影,下午還合體扛轎。到了晚上,郭台銘主動赴柯文哲下榻的民宿,共同前往海邊散步,兩人一日3度同框。

對此,洪申翰表示,他很訝異,現在竟還有人相信郭台銘的誓言,郭台銘幾個月前曾說,若他未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將會支持侯友宜,現在很明顯看到郭不會遵守過去的承諾,所以郭的誓言、山盟海誓還有辦法相信嗎?也許,有時候不老實的人或違背承諾的人,會有很多互相欺騙的方法。洪也提及,海的對岸就是中國,郭、柯面向中國互許彼此的山盟海誓,這個意象真的是滿讓人有想像空間,就交由社會大眾自行想像。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在黨團記者會上回應此事,認為郭台銘昨在金門拋出「和平宣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柯文哲都有適當回應,但要特別注意,其中提到「重疊主權、擱置主權、不要讓第三方介入(兩岸)」。同時,她覺得也應問一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什麼時候才能跟郭台銘山盟海誓,這比較重要,郭是否與柯一起形成第三戰隊組合,各方都在觀察中。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則獻唱《聽海》給侯友宜,指相信侯聽完會特別有感。高說,郭台銘的用心在於跟柯文哲營造「郭柯合」遐想,甚至說出海誓山盟、海枯石爛,這樣非常肉麻的話,昨天晚上心裡最不是滋味的應該就是侯友宜。

至於對民進黨和賴清德來說,高嘉瑜強調,要站穩腳步也要擴大年輕跟中間選民支持,從來不能掉以輕心,無論世界如何變化,藍營怎麼合作,都要擴大自己的基本盤。